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魔术战凯尔特人现奇观 砍兽战术惊现1分钟1犯规

2012年01月24日1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绿衫军31分狂胜魔术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北京时间1月24日,凯尔特人在主场以87-56击败魔术,取得两连胜,也终结了魔术的客场四连胜。魔术全场只得到56分,创造了队史单场得分新低。凯尔特人本场比赛祭出砍兽战术,小奥尼尔、巴斯和新秀格雷格-斯蒂梅斯玛三人付出15次犯规的代价,迫使霍华德全场比赛15投仅4中,虽然他凭借18次罚球机会拿下10分,但全场比赛只贡献18分,而魔术只有魔兽一人得分上双,最终导致客场惨败。

  魔兽霍华德的罚球不佳是联盟人所共知的弱点,许多球队在对阵魔术的时候都会挤出砍兽战术,让霍华德在罚球线上遭遇挣扎和煎熬。不过凯尔特人本场比赛做得更为彻底,小奥尼尔、巴斯和新秀格雷格-斯蒂梅斯玛三人轮番对魔兽犯规,不断打乱魔术的进攻战术体系,不但迫使魔兽在罚球线上遭遇挣扎,同时还导致霍华德除了首节前4分钟命中三次运动战进球之外,此后在首节还有2分53秒时补篮得手,此外的三节时间,魔兽竟然没有得到一次运动战进球机会,一旦接球就必然遭遇绿衫军球员的犯规。

  凯尔特人也为砍兽战术付出了犯规的代价,小奥尼尔在1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六犯离场,平均三分钟就领到一次犯规。新秀斯蒂梅斯玛更是在仅仅出场10分钟的时间就付出5次犯规的代价,每两分钟就要吃到一次犯规。这还是由于魔术落后太多,魔兽在末节还有6分50秒时就被替换下场,因此新秀斯蒂梅斯玛此后无需为砍兽战术付出犯规代价。在此前的三节比赛,斯蒂梅斯玛出战不到5分钟比赛时间就领到4次犯规,平均每分钟就领到一次犯规,也算是砍兽战术带来的一大奇观。

  尽管砍兽战术导致比赛不断中断,场面显得非常丑陋,但凯尔特人却达到了打乱魔术进攻体系的目的。由于不断的遭遇砍兽战术,魔术在进攻端战术轮转出现混乱,全场比赛出现了多达23次失误,比绿衫军多了8次。魔兽一个人就出现了4次失误,而尼尔森也屡屡因为传球出现失误,导致绿军多次快攻得分,最终在主场赢了魔术31分之多。(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