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助攻达人进超级世界波 后卫集体开火灭皇马

2012年01月26日09: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进球视频-阿尔维斯轰世界波挂死角 卡西极限扑救无力回天


  首回合是普约尔与阿比达尔,本场比赛则轮到阿尔维斯。4个进球3个来自后卫,两回合国家德比战,巴萨晋级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但这样的晋级方式却是让人始料未及。梅西两回合比赛都没有得分,巴萨的脚步却没有因此减缓。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阿尔维斯贡献了本场比赛最漂亮的一个进球,当时哈维左路开出任意球,皮球被迪亚拉解围后落至禁区另一侧,阿尔维斯跟上直接就是一脚大力抽射,皮球直飞死角。

  毫无疑问,这是一次杰出的个人表演,这脚射门无论力量还是角度都无可挑剔,从佩佩、阿尔贝罗亚与卡西利亚斯三人之间的唯一那条通道穿过,而在进球后,阿尔维斯又与阿比达尔跳起了有些怪异的庆祝舞蹈。这一周前,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庆祝阿比达尔打进绝杀皇马的一球,一周后则变成为阿尔维斯祝功。阿尔维斯自己赛后也承认这是一个漂亮的进球,“这是一脚伟大的射门。”

  与普约尔和阿比达尔不同,阿尔维斯虽然位置是后卫,但更多将精力投入到进攻中。不过巴西人也并不是那种进球如麻的后卫,他帮助球队的主要方式是助攻,自从加盟巴萨以来,过去三个赛季他每个赛季助攻数至少都能达到15次,上赛季更是贡献了惊人的20次助攻,相比较而已,过去三个赛季一共打进12球这个数据并不耀眼。本赛季之前巴西人也仅是在联赛5比0胜马洛卡的比赛中打进了1粒进球而已。

  4粒进球3粒出于后卫,看起来是偶然,实际上并非如此。阿比达尔、普约尔与阿尔维斯的三粒进球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在射门得分的瞬间出于无人防守状态,普约尔后排插上抢在佩佩身前头球破门,阿比达尔接到梅西传球时身边空无一人,阿尔维斯同是如此,他射门时距离最近的皇马球员是两米之外的佩佩,由于忌惮巴萨的攻击手,穆里尼奥让防线回收,对巴萨前场球员实施贴身盯防,这样一来必然就留巴萨后卫大量插上进攻的空间。前皇马主教练舒斯特尔就指出以现在两支球队的战术特点,巴萨后卫进球是必然,“皇马将重点放在了防守巴萨中场,所以巴萨后场球员就有了更大空间。”

  “皇马向我们施加了巨大压力,他们的状态很好,给我们制造了不小麻烦,但最重要的是最终晋级的是我们。”阿尔维斯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巴萨踢的不如首回合,最后时刻一度面临被翻盘的危险,但最终球队没有辜负阿尔维斯的世界波,拿到了下回合入场券。作为2011年国际足联最佳阵容中唯一一位巴西球员,阿尔维斯现在已经成为了桑巴足球的代表人物,老前辈卡福就认为他将成为2014年巴西争夺本土世界杯的关键人物, “我32岁拿到了世界杯,而2014年他才31岁,我相信他能够为国家队做出伟大贡献。”(搜狐体育 乔巴)

阿尔维斯轰进世界波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