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冠军联赛马克戴维斯神勇 3-1胜塞尔比四组夺冠

2012年01月27日05: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2012斯诺克冠军联赛第四组落下帷幕,马克-戴维斯和塞尔比会师最后的决赛,尽管塞尔比连续四组冠军联赛获得小组第一,连续三站打进最后决赛,但是这次又是在决赛中失利,1-3不敌马克-戴维斯,后者获胜直接晋级胜者组。

  塞尔比堪称2012冠军联赛开赛以来最为悲剧选手,前三站比赛中,塞尔比都是拿下了小组单循环冠军,但一次半决赛输球,两次决赛输球,始终无缘晋级胜者组。首日比赛结束后,塞尔比又是获得三连胜排名榜首。

  第二比赛日塞尔比继续保持强势,首战面对斯蒂芬李,塞尔比3-1轻松击败对手。随后对阵艾伦,首局比赛塞尔比单杆拿下91分胜出,第二局中又是防守争夺中占据上风,61-34成功拿下这局。第三局比赛中艾伦打出高水平,上手后单杆拿下100分胜出,第四局比赛中,艾伦67-10再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塞尔比显示了极强的心理素质,68-49成功拿下总比分3-2击败艾伦。最后一场循环赛塞尔比对阵柯普,首局塞尔比单杆拿下107分,随后塞尔比接连打出单杆93和98分,连胜三局总比分3-0横扫柯普,塞尔比小组循环赛取得六战全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塞尔比连续四组排名循环赛第一。

  排在塞尔比之后的是艾伯顿,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同为4胜2负战绩的马克-戴维斯排名第3,艾伦3胜3负排名第四。柯普取得2胜4负战绩,虽然无缘半决赛,但是获得了进入下一个小组继续征战的资格,而史蒂文斯和史蒂芬李则是排名最后两位,遗憾的被淘汰出局。半决赛的对阵是塞尔比对阵艾伦,艾伯顿迎战马克-戴维斯。

  首场半决赛在塞尔比和艾伦之间进行,艾伦首局比赛就给了塞尔比一个下马威,通过长台拼球上手后,单杆拿下128分胜出这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塞尔比上手连得64分,随后艾伦上手追分,拿下43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塞尔比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中塞尔比还以颜色,上手单杆拿下129分胜出,第四局中艾路一杆拿下52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比赛中,塞尔比没有给对手机会,抓住艾伦的进攻失误,塞尔比上手单杆拿下78分胜出,总比分3-2击败艾伦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艾伯顿和马克-戴维斯之间进行。首局比赛戴维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拿下40分后进攻没能继续,但随后艾伯顿的上手进攻仅仅拿下16分就出现了失误,戴维斯再度上手连得43分胜出这局。第二局比赛中,戴维斯继续控制着主动权,通过一杆拿下54分胜出这局,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中,戴维斯两杆拿下77分轻松胜出,总比分3-0击败艾伯顿,马克-戴维斯晋级决赛。

  决赛在塞尔比和马克-戴维斯之间进行,这已经是塞尔比连续三个小组晋级决赛,首局比赛戴维斯通过安全球争夺占据上风,上手后单杆拿下59分胜出这局。第二局比赛中,塞尔比进攻接连出现失误,戴维斯抓住机会上手连得40分,67-15再胜已经,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中,塞尔比用进攻还以颜色,单杆拿下138分本站第7杆破百,将总比分扳成1-2落后一局。第四局比赛中,戴维斯没有再给塞尔比机会,上手后单杆拿下72分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3-1击败塞尔比,拿下了冠军联赛第四组冠军。

  (风清扬)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