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德罗巴为蓝军队友助攻 科特迪瓦挺进非洲杯8强

2012年01月27日11: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月26日体育专电 “魔兽”德罗巴率领的科特迪瓦队在26日进行的非洲杯B组的一场比赛中2:0轻取布基纳法索队,凭借两连胜的战绩率先晋级8强。

    在这支科特迪瓦队中,33岁“高龄”德罗巴依旧是核心,小组赛首场对垒弱旅苏丹,球队正是凭借“魔兽”的唯一进球1:0小胜对手。

    虽然本场德罗巴没能继续进球,但他第16分钟还是为切尔西队友卡劳送上助攻,帮助球队敲开了胜利的大门。领先后科特迪瓦有大把机会扩大战果,可惜均未得手,反倒是布基纳法索在第82分钟送上了一份“乌龙大礼”。

    成功晋级8强固然可喜,但科特迪瓦主帅扎乌伊认为球队仍需保持谨慎,毕竟上一届比赛中他们就是在1/4决赛中意外失利,“我们仍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一步步稳扎稳打。”

    在非洲杯的历史中,科特迪瓦队仅有一次夺冠经历(1992年)。谈起本届大赛的前景,扎乌伊表示防守是球队争冠的最大保障,“目前为止我们还没丢过球,一支防守稳健的球队向来能在非洲杯这样的大赛中走得很远。”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