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迎同城德比 阿泰格里芬险冲突湖人险胜快船

2012年01月27日14:3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NBA常规赛 湖人 96∶91 快船

  本报综合报道 湖人与快船的赛季第二次相遇,已经不再是一场“NBA同城德比”这么简单,而是演变为摔跤、肉搏、群殴……演变为一场似乎比生命还要重要的荣誉的较量。无数的垃圾话、六次技术犯规、一次恶意犯规、一人流血、一人被逐——双方的冲突相比11天前的赛季相遇再度升级。但有趣的是,改名“慈善·世界和平”的阿泰斯特最终解决了这个混战之夜的所有问题。他在比赛最后4分多钟内的三次神奇发挥,帮助湖人在主场以96∶91击败快船。

  终场前4分35秒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此前双方已经爆发过多次肢体和语言上的冲突,包括加索尔与埃文斯之间、阿泰斯特与格里芬之间、阿泰斯特与小乔丹之间、麦克罗伯茨与埃文斯之间——其中湖人先发前锋麦克罗伯茨还因为第二次技犯,在第四节开始不久被逐出场。

  阿泰斯特是这些冲突中的“积极分子”,但在比赛的最后,他却成为球场上最冷静的人。他先是在倒数35秒从格里芬背后完成一次抢断,一向以冷静著称的比卢普斯却没能控制好自己,对世界和平故意犯规并吃到技犯。湖人借机将比分扩大至84∶80。此后他又接科比传球,三分线外出手命中;终场前2分24秒,又是阿泰斯特抢下进攻篮板,冲入篮下后妙传拜纳姆完成扣篮。

  三次神奇表现后,阿泰斯特像金刚般怒捶胸口抒发气势。“今晚出场的是罗恩·阿泰斯特,绝对不可能是世界和平。”湖人新秀伊班克斯在赛后调侃自己队友。而最终拿下24分的科比则赞扬全队的表现:“今晚球队每个人都带着正确的态度来面对这场比赛,每个人都尽可能做到了最好。”

  由于赛季缩水,两队本赛季将只碰面三次。这也意味着两队本赛季的常规赛交手,一定会分出胜负。最后一战,将于4月5日上演。

(责任编辑:孔维强)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