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走进日本一哥本田圭佑 内心梦想:2014夺世界杯

2012年01月27日21:00
来源:体育画报

  红色跑车、金色边框的墨镜、三件套的西服、两只手腕上戴着明晃晃的大腕表,这些仿佛已经成了本田圭佑的标志,连日本著名艺人木村拓哉在报纸看到他的照片时,都忍不住惊叹:“这个人太帅了!”

  2011年12月16日,当本田圭佑对着我们摄影师的镜头摆着姿势的时候,在场的工作人员也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与其说本田对于这样的工作已经轻车熟路,不如说他是凭借他“一对一的比赛中必须制胜”的信条在和《体育画报》的摄影师进行一场比赛。

  上午一身烟色西装搭配黑色衬衫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本田,在下午接受完两家电视台的采访后,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已经又换了一身黑色的休闲西服。白色衬衫的领口开得恰到好处,采访间歇,他团队里的造型师又为他重新打理了发型。

  我们的时间不多,但是摄影师对效果非常满意,“关键是人不怂,这很重要!”

  于是,这是一场双赢的比赛。

  因右膝半月板损伤缺席赛场三个月后,本田圭佑只在11月18日俄罗斯超级联赛中出赛一场,就又被伤病拖离了球场,最乐观的情况也要等到2月的欧冠联赛上才能看到他的身影。除了休息和复健之外,他还在这段漫长的休赛期安排了这次中国之行,本田说他来到中国不为了宣传什么,只是单纯地想和这里的青少年做一次足球的交流。“通过这次的足球课堂,我想给孩子们的影响其实就只有一个,就是想让他们拥有梦想。我经常对孩子们说,如果有梦想的话,人的世界观都会发生改变,每一天的奋斗,每一天的期盼,人生会因此变得充实。但是说到底,我其实只能给孩子们提供一次机会,最后亲手抓到梦想的还是孩子们自己。”

  在日本,很多球员都拥有自己的足球课堂,他们会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去学校、社区和那里的孩子进行足球的交流,本田小的时候就曾经接受过日本前国脚釜本邦茂的指导。他说:“这件事情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其实就是能切身地感觉到他很帅。我觉得人小时候的印象是特别重要的,我小的时候也会想什么样的大人是最帅气的。现在我已经是大人了,所以我想要去成为孩子们心目中帅气的形象。”

  也许你会觉得本田的行动坐卧有些造作,但“耍帅”这件事确实已经融入了他的骨血,成为他生活的常态。“就当作是旁边就有一个摄像机在拍我,每天都那样去生活。足球选手的话,如果行动坐卧都不帅气的话,是不行的。我是勉强自己先变成一个很帅的人。我在内心先把自己塑造成一个英雄,平日的生活也按照一个明星那样去做,这样一直下去的话,我塑造出来的自己就和真正的自己慢慢地重合了。”

  “来一脚!来一脚!”当第二天的足球课堂上,孩子们提出这样的要求时,本田爽朗地大笑。“我的腿还不行,”他拍拍男孩的肩膀说,“但是记住,不要让别人打扰你的梦想。”足球课结束后,他给100个孩子每个人的球衣上都认真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他比任何人都懂得梦想对于一个孩子的重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