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小德力克穆雷挺进决赛 打满5盘鏖战5小时50分钟

2012年01月28日06:2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5小时50分钟的鏖战,打满5盘的跌宕起伏,这就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4号种子穆雷共同呈现的澳网第2场男单半决赛。最终,小德以6比3、3比6、6比7(4)、6比1和7比5击败穆雷,决赛他将在和世界第2纳达尔的交锋中力争卫冕。

  比赛一开始就进入小德的节奏,他轻松以6比3拿下首盘。次盘战至抢7局,两人过往10次交锋中打过4盘抢7,穆雷赢了3次。这一次,英国天才按照惯性再次胜出。第3盘耗时长达88分钟,穆雷实现2比1反超。但接连两盘的攻击性打法让穆雷体能透支,第4盘他几无招架之力,以1比6速败。

  决胜盘,小德很快取得5比2的领先优势。但绝境下的穆雷开始反击,惊人地连下4分破发成功,继而保发后将比分追成5平。最后时刻,胜利的天平向实力更胜一筹的小德倾斜,他连保带破,赢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德纳续演巅峰对决

  获胜后,小德躺倒在地,良久才起身跪地祈祷,如同捧起冠军奖杯一般。他面前的穆雷真的不再是那个只会防守的英国小子,这一次小德赢得无比艰难。

  “真的很难说出自己的感受,我必须时刻保持专注。”小德赛后边说边摇头,似乎还在感慨胜利来之不易,“在决胜盘2比5落后的情况下,他还能回破……”这是最令小德感到不可思议的地方。

  明天,小德将再度和纳达尔交锋。去年与纳达尔的6次交锋中,小德无一失手保持全胜。在过去的5项大满贯比赛中,小德拿到3冠1亚,还有一次打进4强。两人再度在大满贯决赛狭路相逢,可谓水到渠成。男子网坛最强的两大巨头将呈现怎样的精彩,明天即将揭晓。

  解读澳网

  伦德尔让穆雷升级:跑不死+进攻狂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这场持久战除了第4盘耗时25分钟外,其他4盘分别耗时47、65、88和65分钟。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依旧随时可能打出匪夷所思击球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也让我们看到了面貌一新的英国天才穆雷。这场巅峰对决的幕后主导者正是穆雷的新教练、8届大满贯冠军伦德尔。

  “超级能量水”发力

  比赛进行至第2盘,小德提前进入生理极限期,疲态尽显,穆雷在多拍回合完全占据上风,体能下降时还能发出时速高达213公里的ACE球。两相对比不禁令人疑惑,穆雷吃了什么?

  比赛过程中,伦德尔将一瓶淡黄色能量水经球童递给了弟子穆雷,这或许正是让穆雷变成体力超人的“神水”。作为8届大满贯冠军,伦德尔清楚怎样在两周打7场比赛的大满贯赛场上保持充沛体能。

  当年阿加西30多岁仍能笑傲赛场,也正是因为他的体能师、大学教授吉尔给他调制了让体能快速恢复的能量水。

  防守型打法升级

  在9拍以上的多拍回合中,穆雷多是赢家。如此看来,穆雷还是充分发挥了自己擅长的防守型打法。但他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不再固守底线,常常伺机变线,并加力给小德致命一击。这种变被动挨打为主动进攻的打法,让小德屡屡受挫,一度被打到一脸无奈地茫然傻笑。

  穆雷迟迟无缘大满贯冠军,关键就在于,其保守的防守型打法已经不适应当今由小德、纳达尔和费德勒引领的攻守兼备全能型打法潮流。

  虽然苦战5盘输掉了比赛,但穆雷还是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首盘以3比6落败后,他没有消沉,反倒坚定不移地加强进攻,用稳定的多拍拉球和大范围的调动消耗对手体能,寻找逆转良机。

  伦德尔在加冕首个大满贯冠军前曾4次获得亚军,是一位典型的在失败中积累经验的球手。显然,这些经验为穆雷“升级”提供了软件。

  伦德尔的重出江湖,也许将搅动德、纳、费三雄争霸这潭浑水。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