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真龙传射破联赛10月球荒 为战舰中场注魂魄

2012年01月29日05: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斯卡
厄齐尔凌波微步

  进入2012年厄齐尔的心魔逐渐褪去,而他在穆里尼奥心中的分量也越来越重。皇马3-1萨拉戈萨一役中,与卡卡联袂首发的厄齐尔贡献1传1射。有意思的是,算上今天的比赛,厄齐尔和卡卡一齐首发13次,皇马拿到8胜5平的成绩单,2人俨然战舰福星,此时无人再提厄齐尔身背的皇马10号魔咒。

  皇马10号魔咒真不是盖的,自从菲戈之后,身披过10号的罗比尼奥、斯内德、拉斯-迪亚拉均与噩运为伍,本赛季由23号改穿10号的厄齐尔一度被魔咒缠绕,好在进入2012年后德国中场逐渐甩脱恶魔。就在周中国王杯1/4决赛次回合,皇马奔赴诺坎普客场2-2战平巴萨的比赛中,厄齐尔一甩往日碰巴萨即疲软魔咒,一次远射命中横梁不说,还直塞助攻C罗助球队在2球落后窘境下成功扳平,周末的比赛中他与卡卡继续首发。

  卡卡和厄齐尔俨然成为主战萨拉戈萨的主角,主队3粒进球均与2人有关,神勇的厄齐尔更是直接参与了2粒入球。比赛第49分钟,皇马左闸马塞洛挑传禁区,本泽马头球点给禁区线上的格拉内罗,后者一脚横传打给在右路游弋的厄齐尔,德国中场不停球一脚传中打向禁区,C罗在小禁区内抢点破门。厄齐尔助攻C罗吹响皇马绝地反击的号角。《马卡报》为战报准备的标题盛赞厄齐尔:“厄齐尔是一位合格的中场领导者!”

  这还不算完,第65分钟,格拉内罗在左路直塞禁区前,在禁区弧顶埋伏的卡卡不停球斜传禁区角,在禁区左侧的厄齐尔稍作调整、大力抽射破网,这是德国中场核心赛季首个联赛入球、整个赛季第2次破门。上赛季的西甲助攻王厄齐尔,本赛季已为皇马贡献16次助攻:欧冠2次、联赛12次、国王杯2次,但其入球数少的可怜,他的上一粒入球还要追溯至去年夏天的西班牙超级杯,而厄齐尔的上一粒西甲进球,则是去年3月19日客场2-1击败马竞一战打入,今天他打破了超过10个月的联赛球荒。

  这位出生在北威州盖尔森基兴的鲁尔之星,被德媒诩为未来10年德国队中场支柱,但格策等后辈的涌现已让这位88年出生皇马真龙着实感受到了压力,不过他在本命年迎来转机。此役打满全场的厄齐尔打出1球1助攻完美数据,其实他在前场总计送出过3记致命球,只怪队友辜负了他的好意。另外,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不差,1犯1被犯的数据既可显示他在进攻线上的重要性,又可证明其在穆帅手下逐渐转型成功。

  赛季至此他在联赛中总计42次试图为队友创造破门机会,但战舰将士们只把握住了其中12次机会,赛季至此在联赛中他也不过打了13脚门,这也就难怪其只一次叩开对手城门。就连《马卡报》都为厄齐尔叫好:“德国中场终于破门,这是其本赛季首次在联赛中入球。”《阿斯报》则称:“厄齐尔和格拉内罗一同率领皇马继续前进。德国中场的传中总是贴着草皮滑行,他与格拉内罗、卡卡配合得均十分默契,请忘记本赛季之前不愉快的一切!”

  (搜狐体育 拉斯卡)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