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甲转会风向标:大小马丁齐聚 深足迎鲁能悍将

2012年01月29日07:41
来源:搜狐体育

  春节过后,距离新赛季中甲联赛开战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在恢复了升2降2的制度后,新赛季的竞争会相当激烈,在转会市场上,16支队伍都在摩拳擦掌,物色有实力的内外援,下面搜狐体育带您来看看,新赛季的中甲赛场将会出现哪些人员变化吧。

  00小马丁有望加盟重足

  春节过后,重足引援工作有了新进展,国安外援小马丁有望成为新赛季加盟重足,小马丁也会近期与队伍会合。

  小马丁来自洪都拉斯,是上赛季国安队的主力球员,共为球队打入10粒进球,若小马丁新赛季真能加盟重足,对于这支升班马来说,势必在攻击力上会有所帮助。

  01原中超足球先生加盟湘涛

  早在去年年末,湖南湘涛俱乐部就通过官网宣布,球队已经与洪都拉斯国脚、2008年中超足球先生、2009年中超冠军成员米尔•马丁内斯签约,2012赛季,他将代表湖南湘涛队征战中甲赛场。大马丁也是湘涛队引进的首名外援,也是湘涛队迄今为止引进的最大牌球员。

  马丁内斯出生于1982年,在洪都拉斯国内踢球时就已经颇有名气。2007年,大马丁内斯作为球队队长带领洪都拉斯马拉松队获得联赛冠军,并获得当年的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称号,也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入选了洪都拉斯国家队。2008年,加盟中超上海申花队后,马丁内斯马上展现了非凡的实力,在28轮比赛中打进8球,并奉献了9次助攻,成为了那一年的中超最佳球员。09年马丁内斯加盟北京国安队,并帮助国安队首夺联赛夺冠。

  02董方卓结束留洋加盟湘涛

  1月14日,经历一波三折后,湖南湘涛队与董方卓正式签约,双方约定合同两年,董方卓也将结束自己的留洋生涯,全力帮助湘涛队冲超。年少成名的董方卓被郝海东誉为接班人、也是中国加盟曼联第一人、北京奥运会为中国队打进惟一进球的人。

  湖南湘涛和董方卓签订了两年的合同,董方卓表示,之前有两支中超队伍也跟他有接触,之所以选择湖南,因为球队的诚意打动,他感觉这两天在队里,教练队员都对他很好,所以双方最终签约。新赛季,湖南湘涛的目标瞄准冲超,董方卓将身着9号球衣,携手洪都拉斯外援一起并肩,冲超的梦想能否实现也值得期待。

  03湖南湘涛签下阿尔滨转会目标

  1月13日,上赛季效力贵州智诚的中场球员王立春正式加盟湘涛队。事实上,在转会贵州智诚之前,王立春就在湘涛队效力,在2009年下半赛季转会到贵州智诚队。

  在上赛季足协杯首轮比赛中,贵州智诚对阵恒大,开场仅5分钟,王立春就攻破了强敌的大门。上赛季中甲第22轮,贵州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王立春再次率先破门。而王立春正是上赛季阿尔滨看上的球员,原本他已经成功转会阿尔滨,但贵州买壳进入中甲,王立春回到了贵州队。经过几年的锻炼后,王立春已经成长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球员,也正因为此,志存高远的湘涛队将他签了回来。

  04原成足门将加盟湖南湘涛

  王昊一上赛季效力于成都谢菲联,上赛季前半段,王昊一一直是球队的二号门将,在宋振渝中途加盟天津泰达后,王昊一被时任主教练诺瑞扶正,担任球队的一号门将,但当诺瑞下课后牛洪利选择了90后小将王毅,王昊一也失去了主力位置。

  成足降级后,合同到期的王昊一也不在俱乐部的用人范围之内,几经辗转,这位大连籍门将终于签约到了新东家湖南湘涛队,据王昊一透露,在湘涛队待遇要比在成都队稍好,王昊一表示感谢老东家谢菲联的培养,但下个赛季作为湘涛队的队员,一定会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05洪都拉斯现役国脚加盟湘涛

  在与马丁内斯签约不久之后,湖南湘涛俱乐部发出消息,球队已经与两名洪都拉斯外援埃里克•诺拉雷斯和恩里克斯完成签约,其中诺拉雷斯是目前洪都拉斯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诺拉雷斯今年26岁,身高1米86,在场上踢司中后卫,在今年3月29日中国队与洪都拉斯队在武汉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诺拉雷斯首发并打满全场。

  另一面球员恩里克斯今年28岁,在场上既可以踢后腰,又可以踢后卫,与上赛季外援威廉类似。

  06湘涛租借洪都拉斯国脚

  再引进三名洪都拉斯外援后,湘涛队将以租借的方式引进第四名洪都拉斯外援。近日,洪都拉斯皇家西班牙队的前锋阿兰•拉林也踏上飞往中国的航班。

  拉林在上周刚刚年满31岁,是洪都拉斯的一位边缘国脚,最近一次代表国家队上场是在去年9月与巴拉圭的热身赛。他之前曾被租借给阿塞拜疆的拉克兰队两个赛季,出场43次打进11球。去年夏天回归皇家西班牙队后,拉林还是未能在球队立足,于是又被俱乐部租借给湖南湘涛。

  07李星灿正式签约沈北5年

  李星灿去年就从泰达租借到了当时的天津润宇隆,随后润宇隆被沈北收购后,李星灿代表沈北征战中甲,全年的比赛他打进了9个进球,是沈北当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

  赛季结束之后,李星灿就表示明年只来沈北踢球,如果天津不放人,他宁可去沈体念一年书,等明年自由转会再来沈北。经过与天津泰达的艰苦谈判,最终沈北以120万元的转会费永久引进了李星灿,为了表达对俱乐部的忠心,李星灿也签下了5年的长约。此外,沈北队的现役主帅阿里汉早在天津泰达时期,就是李星灿的恩师,而李星灿的表现也得到阿里汉的肯定,如今师徒在沈北再聚首,一定会擦出更大的火花。

  08雷永驰加盟沈阳沈北

  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原成都谢菲联球员雷永驰以自由身加盟中甲家乡球队沈阳沈北。雷永驰今年23岁,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身高175,曾08年入选国青队。去年6月,雷永驰被俱乐部“挂牌”,宣布辽宁小伙可自行联系下家。但当时赛季处于中段,虽有球队对其感兴趣,但并不愿掏转会费。如今面对来自家乡的召唤,让雷永驰渴望回归,更何况传言新东家开出了120万元的年薪。

  雷永驰踢球经历并非一帆风顺,2009年,因为对深圳队开出的新合同不满,雷永驰和好友惠家康一起离开了球队,随后,盛怒的深圳俱乐部甚至将两人除名,取消了当年联赛的注册资格。2010年,雷永驰辗转落脚成都谢菲联,但去年6月份,他又被俱乐部停训挂牌。

  09前国脚陈星加盟沈北

  去年年末,沈北俱乐部称,辽足旧将陈星加盟沈北足球队。这也是沈北队新赛季签下的第一名内援。

  陈星是辽足中生代球员中的佼佼者,1983年出生的陈星此前一直效力辽足,由于经常在重要比赛中打进关键入球,所以他被球迷亲切地称呼为“幸运星”。 上赛季他还因在联赛中表现出众入选了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陈星逐渐在辽足失去了主力位置,他也对此感到十分失望。本赛季结束后陈星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虽然有多家球队向陈星抛出了橄榄枝,但最终陈星选择为家乡球队效力。

  10沈北引进国青天才少年

  2012年元旦,沈北队宣布国青天才少年金敬道以230万元的身价正式加盟。作为延边队的进攻核心、上一届国青队队长金敬道是近来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此前其前往陕西人和队试训,新年伊始,沈阳沈北俱乐部已经正式与国奥球员金敬道正式签约,约期为5年,转会费高达230万。

  11申花悍将文虎一加盟沈北

  元旦过后,上海申花中场悍将文虎一确认将以自由身加盟沈北征战新赛季中甲。文虎一1983年出生,曾效力于延边队。2007年,文虎一加盟金德,4年打入17球。2011赛季转会上海申花,虽然在申花多打替补,但他经验丰富、作风硬朗,在中场攻击作用较大。另外文虎一在场上的顽强拼搏精神也是被沈北队看好的,多年漂泊后,文虎一加盟离家乡更近的沈阳球队,对他有叶落归根的味道:“我希望跟沈北队一起冲超成功。”

  12沈北引进90后天才小将

  91年出生的小将田依浓上赛季效力中乙的抚顺罕王队,司职后卫,作为国内同年龄段中的佼佼者,田依浓被沈北队主帅阿里汉认为肯定会是国内未来最出色右边后卫,在昆明训练期间,田依浓在冬训中一度引起了申花队主帅蒂加纳的关注。田依浓是91年之后出生的球员,他并不占沈北的正式转会名额,他与沈北签约3+2合同。

  13深圳“梅西”柳超加盟沈北

  前深足边路猛将柳超柳超外号“铁人”,以速度快和脚下技术好著称。2009赛季,柳超帮助深足保级成功后,加盟了立陶宛传统强队FK苏杜瓦,成为了登陆该国联赛的第一名中国球员。在苏杜瓦队,柳超表现得非常抢眼,代表球队参加了联赛、杯赛、波罗的海杯等赛事,并帮助球队打进欧联杯。在欧联杯苏杜瓦迎战维也纳快速的比赛中,柳超成为了第一名在欧联杯登场的中国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柳超的踢球经历从高丰文足校起步。用沈北俱乐部总经理汤宏的话讲,“沈阳是柳超足球梦开始的地方,也将是他圆梦的地方。”

  14何塞续约沈北成为唯一留下外援

  上赛季,外援何塞是沈北队头号射手,整个赛季共收获12粒进球,他用堪称完美的表现一次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攻击力可谓所向披靡另任何对手不敢小视。

  球队易主沈阳后,何塞共打入了5粒既关键又精彩的进球。在中国联赛蛰伏多年,何塞对中国足球的环境完全了解和适应,在中甲赛场,像何塞这样既有经验又有实力的外援可谓如数家珍,即便是在众星云集的沈北队,何塞也顺利地与球队续约,成为新赛季沈北唯一续约的外援。

  15东进签约前辽足后卫李毅男

  前辽足后卫李毅男已经正式与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签约,双方签订了一年合同。目前,李毅男正随球队在广东集训。司职中后卫的李毅男,身体条件非常出色,作风硬朗,比赛经验丰富,曾先后效力于沈阳海狮、沈阳金德、上海申花、武汉光谷、辽宁宏运等球队。

  16恒大小将来深足试训

  在深足的主力相继离队后,也有许多年轻球员出现在深足的训练场上,来自广州恒大的张天龙就是其中之一。张天龙出生于1992年2月,是一名后场多面手,2005年进入鲁能足校,次年即入选国少队,2010年入选国青,2011年加盟广州恒大。由于恒大一队人才济济,张天龙只能在预备队中证明自己,这名小将到深圳红钻试训的初衷,就是希望得到联赛上场机会。

  17鲁能旧将试训深圳红钻

  刘钊是一名青岛籍的球员,出身于鲁能泰山足校,是一名左脚将,司职边后卫,也可以胜任边前卫。在图巴执教的后期,刘钊曾多次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是一名很重要的角色球员,但随着图巴的离去,刘钊获得的机会少了很多。近两个赛季,他更是绝对的边缘球员,基本上没有机会进入大名单。之前,青岛中能队曾经试图引进刘钊,但后来不知道为何不了了之,新赛季鲁能进行人员大调整,失去位置的刘钊想到退役,但刘钊今年才27岁,来到深足试训后,刘钊非常喜欢深圳,并希望通过表现得到特鲁西埃的认可。

  18武汉昔日快马试训深足

  徐擎2007年底离开武汉,加盟成都谢菲联。2008年,成都谢菲联因打假球被中国足协勒令降入中甲。2009年,徐擎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当时朱广沪执教的陕西中新。徐擎的速度和突击能力,为朱广沪所欣赏。于是,陕西中新将徐擎正式召入麾下,并许以五年的超长合约。不过,伤病以及主教练更迭等客观原因,使得徐擎在陕西中新无用武之地。之前徐擎一直在武汉卓尔队试训,卓尔俱乐部目前暂时无法确定徐擎加盟,因此徐擎来到深圳红钻试训。

  19上海东亚换来阿尔滨外援

  卡贝萨斯1986年3月3日出生于哥伦比亚,身高183cm,体重80kg,司职前锋,曾在哥伦比亚联赛和前申花强援里亚同队效力,是上海队用前卫艾迪与阿尔滨队交换所得,今年25岁的卡贝萨斯身高体壮,去年征战中甲联赛11场比赛进6球,具备不俗的实力,是大连阿尔滨冲超的功臣之一。

  20爱沙尼亚国脚回归松江

  上赛季松江的保级功臣爱沙尼亚后卫大卫兰已经参加球队冬训,大卫兰有过许多大赛经验征战欧陆赛场。此外,曾在申花队和中能队效力的锋将罗迪奇是否留队仍存变数,目前俱乐部正在积极同这位上赛季松江队内最佳射手续约,这位曾经在英超朴茨茅斯以及上海申花、青岛中能等队踢过球的斯洛文尼亚锋将,其实力已经在中国赛场得到检验,上赛季更是作为松江队长为球队立下过赫赫战功。

  21钟蓓伟和万程加盟家乡球队

  春节之前,松江签约了钟蓓伟和万程两名天津籍球员,冬训期间,钟蓓伟和万程通过优异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钟蓓伟和万程上赛季都效力于重庆队,并随队冲甲成功。89年出生的钟蓓伟曾效力杭州绿城队,并多次入选国奥队。85年出生的万程成名于鲁能队,上赛季加盟重足,但是没有太多出场机会。

  22亚泰小将试训延边

  随着韩青松、金敬道两名大将的离去,延边队的内援实力大打折扣。曾在亚泰效力过的小将姚博目前正随延边队试训,1990年出生的他身高1米92,前锋出身,但一度被李树斌改造成中卫,并未曾代表亚泰队参加过中超。

  23八喜引进台湾球员

  台湾球员19岁的陈浩玮和18岁的温智豪已经基本确定加盟球队。此前,来自台湾的3名球员一直在昆明红塔训练基地接受北京八喜方面的考察。经过半个月的训练后,陈浩玮和温智豪在训练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平,得到了球队上下的认可。据八喜俱乐部副总经理徐阳介绍,目前球队已经初步确定引进两人。另外一名球员吴俊青则仍需接受进一步的考察。

  24哥伦比亚国脚加盟武汉卓尔

  1月中旬,武汉卓尔队签下队中新赛季首名外援塞萨尔。塞萨尔出生于1984年,是哥伦比亚国脚,曾代表国家队参加了2007年的美洲杯,有过十几次国家队出场记录。在场上,塞萨尔能够踢前锋和前卫两个位置。

  据了解,在加盟武汉队之前,塞萨尔长期效力于哥伦比亚国内的麦德林队,身高只有1米74的他速度比较快,突破和做球非常有特点。在哥伦比亚队中也介乎于主力和主力替补之间,实力不俗。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塞萨尔是免试训加盟武汉队的。

  25汉军旧将罗毅有望回归

  1月初,武汉卓尔有消息称,曾效力于重庆力帆俱乐部的湖北籍球员罗毅有望成为加盟汉军的首名内援,作为武汉队培养的年轻球员,罗毅在2009年就开始为力帆效力。由于他司职后腰,恰好这一位置又是武汉卓尔队目前最为薄弱的,加上他在上赛季结束后已经成为自由球员,因此他成为俱乐部重点考虑的内援对象。

  26武汉卓尔中意杜威

  1月中旬,从武汉传出消息称,更换了新东家的武汉队本赛季目标锁定冲超,并希望引进一名重磅级的国脚后卫,而这名后卫不是别人,正是国足队长杜威。

  目前杜威和绿城还有3年的合同,他的年薪为税前300万左右。据了解,为此引进杜威,武汉卓尔给他开出了诱人的年薪,据说是绿城的双倍。尽管绿城答应给杜威加薪,但涨幅仍与杜威的要求相去甚远。

  27国安中意门将吴龑确定留队

  吴龑之前被北京国安相中,国安多次向武汉卓尔俱乐部报价,希望引进武汉队主力门将,并开出高达300万元的转会费,但俱乐部尽力挽留这名冲甲功臣且称吴龑为非卖品。

  经过一番接触,吴龑确定留了下来,将留在武汉队履行工作合同。尽管如此,双方并没有签订新的合同。如果在今年年底之前不能签订新合同,吴龑仍将成自由身。

  28原实德小将试训成足

  22岁的大连实德小将郑剑锋来成足试训,郑剑锋是大连实德梯队培养出来年轻球员,在上赛季有过多次出场记录,但郑剑锋目前已确定继续为大连实德效力。

  另外,门将张晨已确认加成都谢菲联队,张晨早期效力上海国际队,后来转会到上海申花队,2010年以租借形式加盟中甲球队上海中邦,张晨也是成足新赛季签约的首名内援。

  29延边队长韩青松加盟力帆

  上赛季效力于延边队的队长韩青松已经正式同重庆力帆签约,这也是重庆力帆在新赛季签下的首名新援。1987年出生的韩青松,身高1米87,场上司职中后卫。他跑动积极、盯人能力强、头球好的他,是上赛季延边队中后卫位置上铁打的主力。

  30力帆签约河南建业小将

  上赛季在河南建业效力的小将于乐已正式与重庆力帆队签约。于乐去年年底成为自由身后,他渴望获得更优厚的待遇,但由于跟建业俱乐部的谈判无法达成一致,于乐决定“改嫁”给他更好条件的重庆力帆,离开了效力长达六年之久的建业队。

  31国安路姜欲加盟重庆

  在中超北京国安队效力多年的路姜将离开效力多年的御林军,基本上确定会加盟刚刚升上中甲的重庆足球队。31岁的路姜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其职业生涯从开始至今一直为北京国安效力,此前他还曾是国青、国奥队的主力。但是,自帕切科来到国安后,路姜上场的机会越来越少,因此他选择了离开。作为中甲升班马,重足最新的标准是赛季6000万的高投入,比阿尔滨和富力毫不逊色。

  32澳大利亚“大炮”有望加盟重足

  重足的外援的挑选工作也已全面启动。目前,已有一名来自科特迪瓦的外援前锋抵队试训。在国安效力过的澳大利亚“大炮”小格里菲斯也在重足考虑范围内,

  33绿城建业球员试训重足

  升班马重庆足球队的引援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多名国内球员前来重足试训,包括上赛季效力于力帆队的胡伟以及延边队的韩光华等。经过一系列的考察,曾效力于中超深圳队黎斐、浙江绿城队的汪泉以及河南建业队的苏镜宇,因为表现不错,而被继续留队试训,并有望成为重庆队新赛季的一员。

  34马里国脚试训中甲新军

  中甲新军福建骏豪队目前冬训阵容已经拥有三名外援,其中还有马里国脚迪亚拉,是试训球员中名气最大的。

  后卫线上,26岁的中后卫阿达拥有喀麦隆和英格兰双重国籍,他上个赛季效力于苏超的基马诺克队。锋线上,25岁的前锋格雷迪森是来自巴西的外援,之前在巴西的联赛效力。名气最大的是中场球员、马里的外援迪亚拉,这位32岁的中场是马里国脚,他曾效力德国球会弗赖堡长达10年,2010年3月份开始在中超辽宁宏运队效力,对中国联赛有一定的了解。

  35福建骏豪租借实德小将

  大连实德小将姜积弘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中甲新军福建骏豪队,1990年出生的姜积弘身高188厘米,是大连实德梯队培养出来年轻球员,在上赛季有过多次出场记录。

  36浐灞新秀自由身加盟卓尔

  春节过后,武汉卓尔队的训练场上出现新面孔,他就是汉军新引进的武汉籍小将杜法。杜法1991年2月5日出生,身高1米82,体重75KG,司职前卫。上赛季效力于重庆队征战乙级联赛,赛季中期受伤,去年联赛后半段养伤休息。杜法曾代表武汉队征战六城会,有不错的表现。08年汉军退赛后,他一度在外漂泊,效力过陕西浐灞,去年租借到重庆,今年伤愈复出游子回归,杜法将以自由身转会武汉队,重披汉军战袍。此外,93年小将朱成也随武汉队赴昆明集训,朱成湖北武汉希望之星,1993年1月8日出身,身高1米84,体重76KG,司职后卫。去年代表湖北青年队征战中乙联赛。

  (作者 九日)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