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安馨园足球梦不动摇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冲向中甲

2012年01月29日10:07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这会不会是陕西球迷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呢?大年初二,怀揣着复兴陕西职业足球的伟大理想,安馨园集团掌门人冯军弟召集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媒体代表、球员代表、球迷代表以及教练员代表共话大计。虽然从会议的情况来看,安馨园重返足坛的路线图仍旧并不明朗,但有一条,那就是在中国足球持续回暖的背景下,安馨园重新树旗的信心和决心不容置疑。

  一颗红心

  安馨园足球梦不动摇

  自从去年11月底,人和队外迁的消息传出之后,安馨园就在第一时间表示,要重返足坛,扛起陕西职业足球的大旗。不过,对此当时许多人并不以为然,大家的共识是,这支当年灰溜溜退出足坛的俱乐部借机炒作的嫌疑比较大。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突然发现,实际情况并不如此,安馨园俱乐部的一些做法和想法,表明他们这一次要来真的。

  关于重返足坛的原因,安馨园集团掌门人冯军弟一直没有向外界做过具体的说明,大年初二,在被冯军弟称为“茶话会”的这次会议上,面对记者的再三追问,老冯依然含糊其辞。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位当年足坛的“失败者”此番如此绝决呢?梳理冯军弟前前后后的言行,我们得到的信息是,老冯憋着一口气,他不甘心当年的失败。

  在和记者交谈中,冯军弟表露最多的是他的决心和信心,“现在大环境这么好,我们一定要扛起陕西职业足球这面大旗……”情真处,冯军弟做咬牙状。而实际上,他也在用行动阐释着自己的信心和决心。

  这里我们向大家透露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这个“秘密”更能昭示冯军弟的决心和信心,去年11月底获悉人和队外迁之后,安馨园托人主动和人和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当时他们获得了一个重要信息是,人和俱乐部在不卖给陕西的情况下可能转让,因此冯军弟委托他在贵阳的朋友,在贵阳注册了一家公司,准备以这家公司的名义收购人和,然后再把主场迁移回西安,但事与愿违,安馨园之前获得的信息并不准确,人和俱乐部并没有转让的意思。

  后来的情况,大家现在都比较清楚,那就是安馨园先后与广州日之泉、武汉中博、沈阳东进等中甲俱乐部取得了联系,积极筹备收购事宜,但最终的结果都是对方爽约。不过,这些情况更能印证,安馨园重返足坛的迫切性。

  先手准备

  安馨园中甲梦未死

  在和安馨园传出绯闻的多家俱乐部当中,沈阳东进是最有可能成行的一家,本月15日,安馨园集团掌门人冯军弟满怀着希望,从西安出发辗转沈阳和对方做最后一次谈判,按照当时的情况,所有人都认为,冯军弟此行肯定能收获,因为对方先前开出的1800万元的价格,冯军弟没有还价,而且还多备了200万。但是谁承想,回到谈判桌上之后,沈阳东进俱乐部却突然改变了初衷,他们只同意将主场迁往西安,而拒绝转让,对此由于有人和俱乐部的前车之鉴,冯军弟没有答应,最终双方只能友好的说再见。

  被沈阳东进这样涮了一把之后,所有人都认为,安馨园的中甲梦死了,因为目前的市场行情和联赛开赛的紧迫性,已经不允许他们重新再张罗中甲的事情了。但是实际情况是,冯军弟和安馨园集团的中甲梦并没有就此告吹,根据记者的了解,回到西安之后,运筹了几天之后,安馨园便又派出代表,全国各地四处寻觅收购的对象。期间南方一家中甲俱乐部有转让的意向,只是他们6000万元的报价,已经严重超出了市场的行情,所以安馨园目前只能和对方进行艰苦的拉锯谈判。除此之外,西南一家中甲俱乐部也有转让的意向,安馨园同样也在和他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一旦时机成熟,安馨园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在大年初二的“茶话会”上,冯军弟恳请目前还没有和其他俱乐部签约的几位陕籍球员,再给安馨园一个星期的时间,一个星期之后,安馨园肯定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说法。言下之意,也就是说,安馨园打中甲的事情能不能成行,一个星期之后就能见分晓。

  与此同时,在这次“茶话会”上,冯军弟绕开收购的事情不谈,而是大家讨论俱乐部的管理,以及主教练的人选问题,也让大家感觉到,安馨园收购中甲的行动似乎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一位与会者就颇为神秘地告诉记者,“老冯今天已经谈到了教练和管理问题,那说明中甲的事情已经有了一定眉目,你行不行?”

  的确,种种迹象显示安馨园收购中甲的事情已经有了一定的眉目,但是请注意仅仅是一个眉目,截至目前老冯还迟迟不公布这件事情,说明还没有尘埃落定。

  后手准备

  安馨园乙级也有准备

  在大年初二的“茶话会”上,冯军弟告诉大家,“安馨园究竟是打中甲,还是打乙级,一个星期之后,就见分晓。”之所以谈到乙级,那是因为冯军弟知道,在没有和有意向转让的中甲俱乐部最后签字画押之前,一切都会发生,所以他要为自己和安馨园备一条后路,而这条后路就是乙级。

  关于乙级联赛的事情,在这次“茶话会”上,有多位代表并不赞成冯军弟搞,因为在同城已经有了一家乙级队伍——欣宝队的情况下,安馨园再搞一支意义不是很大,但是对此冯军弟并不接招,他已经抱定了一个主意,那就是安馨园2012年里非搞足球不可,哪怕是从乙级联赛做起。

  实际上,在安馨园抱定决心要搞足球的背景下,冯军弟的这种想法是对的,市场的规律从来都是先入为主,如果今年安馨园不搞乙级联赛,等到明年欣宝队从乙级联赛冲上了中甲,那时候安馨园即便是从中甲做起,又有何意义呢?

  现在,对于安馨园来说最为紧要的是时间问题,虽然说新赛季的联赛开赛还有一段时间,但是距离中国足协规定的新赛季注册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所以无论是中甲联赛还是乙级联赛,安馨园必须抓紧时间,只有尽快将这个台子搭起来,才可能考虑唱什么戏,以及怎么唱,否则说得再多都是空话。

  另外,这里还要向大家介绍一个内幕消息,安馨园集团目前已经准备好了一个详细的报告,他们准备随时上呈给省体育局,按照安馨园的想法,他们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自己单打独斗,他们准备让省体育局参股,大家齐心协力将陕西职业足球做大做强。而据说,他的这一想法,得到了省体育局相关领导的口头应许,甚至省体育局已经承诺,如果安馨园真能将中甲俱乐部拉起来,那么省体育局将会在主场和训练场等方面的安排,给予照顾。

  新年新气象,陕西职业足球在走过了一段波折和一段虚幻之后,现在急需要脚踏实地,培育自己的力量,这样我们才能将职业足球这块蛋糕做大、做好!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王战荣采写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