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最新动态 > 澳网公开赛

澳网诞生新女王!阿扎伦卡决胜莎娃成世界第一

2012年01月29日13:38
来源:北京晨报

  阿扎伦卡捧起澳网女单冠军奖杯,下周她将成为新任世界第一。昨天,在澳网女单冠军争夺战中,3号种子阿扎伦卡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就将2008年澳网冠军莎拉波娃横扫,2比0问鼎冠军,两盘比分为6比3、6比0。

  横扫莎娃 连赢9局获胜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七次交手,此前两次在决赛中相逢,阿扎伦卡都取得了胜利。新赛季11连胜的白俄罗斯姑娘在比赛中显示出了不可阻挡的态势。

  尽管开局稍显紧张,送出两记失误后被莎娃破发,阿扎伦卡接下来却连得10分以3比2反超了局分。第六局,莎拉波娃艰难取胜后将局分追成3平。但是,这一局成为她本场比赛拿下的最后一局。阿扎伦卡连下三城后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开始阶段,阿扎伦卡破发成功取得2比0领先。在更耐心的阿扎伦卡面前,莎娃更像是初次参加大满贯决赛的新人,急躁的她频频失误,第二盘被对手送了一个6比0。

  在拿下全场第一个“冠军点”的一刻,22岁的阿扎伦卡双膝跪地,不敢相信幸福来得这么快。凭借悉尼赛和澳网“背靠背”夺冠的表现,小将下周将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冠军魔咒 法网将遇挑战

  从辛吉斯手中接过冠军奖杯的阿扎伦卡始终面带微笑,幸福的她站在话筒前半天没能说出话,她乐滋滋地傻笑了两声,让全场观众禁不住鼓起了掌。除了感谢对手、家人,阿扎伦卡说:“在澳网我有很多美好的记忆,我已经等不及明年来卫冕了。”

  莎拉波娃大方地向对手送上祝福。“竞技体育总是有好有坏,今天不是我的幸运日,她发挥得实在太好了。”莎娃说,“能进决赛我已经很高兴了。感谢我的未婚夫,我已经等不及想要见他了!”

  一场胜利让阿扎伦卡收获了澳网冠军和世界第一的两项荣誉。不过,自去年澳网以来,女子网坛出现了“冠军魔咒”——在四大满贯中,每一个冠军选手下一战都会早早出局。去年法网比赛,澳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第二轮出局,法网冠军李娜在温网第二轮出局,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在美网首战就被淘汰,而美网冠军斯托瑟此次澳网同样没能迈过第一轮。现在,阿扎伦卡的挑战来了,在随后的法网比赛中,小姑娘能够走多远将成新的看点。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