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前瞻:卢比奥将挑战科比 小牛马刺上演德州内战

2012年01月29日14: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NBA常规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部分赛事前瞻:

  公牛(17-4)VS热火(14-5)(04:30)

  上赛季东部决赛两个对手,热火与公牛明日将迎来本赛季首次较量,显然这场焦点之战引起了诸多媒体的关注。但相比之下,双方球员们却将这场比赛看得十分平坦。德里克-罗斯说,这就是另外一场普通的比;勒布朗-詹姆斯也发表了同样的观点。

  “我希望球迷能够为这场比赛感到激动,但至于这是否是本赛季最关注的一场比赛,我不这么认为,”詹姆斯说道,“我们享受比赛,两队都有喜欢这种大舞台的球员,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期待这个挑战,相信他们也同样如此。”

  上赛季公牛和热火在常规赛交手三次,三场全胜不过总共只赢了8分,而且在季后赛东部决赛中,他们以1-4惨遭热火淘汰。“他们是去年淘汰了我们的那支球队,”公牛中锋乔金-诺阿说道,“早在赛程刚出来的时候,我就把这场比赛给标了出来,而我早就为它做好了准备。”

  不过公牛方面正遭遇伤病困扰,罗斯目前是带伤上阵。老将理查德-汉密尔顿对防守韦德颇有心得,可是他因为右大腿伤缺席了昨天的比赛。明日能否上阵仍是个未知数。过去10场(包括季后赛)对热火平均能贡献18.7分的前锋邓手腕韧带撕裂,不过,据媒体报道,邓已经告诉他的队友,他计划参加和热火队的比赛。但公牛方面对邓的伤势十分慎重,医生告诉邓,他的左手腕最终需要接受手术治疗,一旦动手术,邓将休息3个月到4个月的时间。

  此外,这是公牛九客场魔鬼之旅的第一站。“人人都在吹嘘、夸大这场比赛的意义。可我们一点也不担心。”罗斯表现得十分淡定。

  1月28日,迈阿密热火主场99-89战胜纽约尼克斯,热火取得3连胜。詹姆斯得到31分7篮板7助攻,韦德复出砍下28分5抢断,波什13分9篮板。从得分上看,三巨头依旧是球队得分的中坚力量。与公牛相比,热火方面人员整齐,15名球员都找回了健康,今天的训练是热火本赛季首次全员都参加了的训练,特别是韦德,在休整了近半个月后昨天复出,并打出了很高的竞技状态。

  “东部两支最好的球队将展开对决,每当芝加哥遭遇热火,总会是一场精彩的交锋。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在主场拿下(本赛季与公牛)第一场胜利。”韦德说道。

  事实上,公牛与热火这场比赛比拼的更是双方的防守能力,“公牛依旧是防守起家的球队。而今年,很显然我们在进攻端表现强势,但防守才是我们获胜的关键。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依靠防守赢得总冠军。”韦德表示。本赛季热火的防守端得到了加强,巴蒂尔的加盟使得球队在锋线位置上的防守有了很好的提升,因此巴蒂尔能否在进攻中冻结住公牛的得分尖刀将是一大看点。

  快船(10-6)VS掘金(14-5)(09:00)

  上一场对阵灰熊,凭借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快船成为了这场拉锯战的最后赢家。全场比赛,格里芬贡献了20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保罗虽然手感不佳,但依然砍下18分、7个助攻和7个篮板,莫-威廉姆斯替补出场贡献了18分,他在关键的第四节多次投中关键球,一人独得9分。

  “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得执行好战术,这就是我们所做的。这场胜利非常关键,毕竟我们的对手是一支强队,我们没有必要因为这是一场险胜而感到沮丧,不是所有的胜利都那么完美。”格里芬表示。

  事实上,快船在首节比赛中曾一度领先16分,但第二节他们单节只得到了16分,被灰熊追上,双方一直缠斗到比赛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在谈到这场胜利时,保罗认为这支仍处于磨合中的球队仍然在学习如何面对逆境,这场丑陋的胜利能够帮助球队学到很多。“迟早,我们都得学习如何面对逆境,因为如果你不注意,一些很微小的机会都会从你手指缝中流逝。”保罗说道。在过去,保罗非常享受在丹佛打比赛,之前五次拜访丹佛,保罗场均能够贡献25.6分和9.8次助攻。明日再次与掘金交战,球队需要保罗有更好的发挥。

  另外值得一提的人就是昌西-比卢普斯,这也是他加盟快船后首次回到百事中心球馆。本赛季,昌西场均贡献14.9分,而过去三场比赛,昌西的状态急剧下滑,共27次出手仅仅命中其中6球,场均只有7.7分进账,投篮命中率为22.2%。明天面对老东家,昌西能否爆发值得关注。

  自卡梅隆-安东尼和昌西-比卢普斯被交易走之后,丹佛掘金队就变成了一支年轻的平民队伍,但他们却用事实证明没有一个超级球星依然能够取得成功。上一场击败猛龙队后,掘金取得了6连胜,进一步逼近西部第一的位置。在这波六连胜期间,掘金场均得分达到了109.7分。

  如今加里纳利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在过去四连胜期间场均能够贡献25.5分,明天面对快船,球队需要他有更好的表现。在与猛龙的比赛中,鲁迪-费尔南德斯轰下了赛季新高的23分,但因为伤势,他的出场时间被缩减。“我感觉不错,重要的是,我的跟腱恢复得非常好。”鲁迪表示。

  泰-劳森是掘金目前的控球后卫,在谈及到明天的比赛时,劳森表示非常期待与昌西-比卢普斯过招,“昌西是一名非常伟大的球员,而我则是一个年轻的控卫,”劳森说道,“他无处不在,他是全明星球员,并赢得过总冠军。我从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对于我以后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与他交手其乐无穷。”

  快船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防守非常出色,快船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了不到36%,他们逼迫对手出现了17次失误,他们通过对手失误得到了24分。面对如今火爆的掘金,快船也要打出这样的防守。

  马刺(12-8)VS小牛(12-8)(07:30)

  马刺客场挑战小牛队,这也是双方本赛季第二次交锋,首次对决,马刺以93-71大胜小牛。

  在缺少了吉诺比利之后,马刺的冲击力明显有些下滑,在最近7场比赛中,他们输掉了其中四场。上一场更是输给了森林狼队,全场只有79分进账,而首发五大球员共46次出手,但仅仅命中其中16球,拿下41分。邓肯,帕克和杰弗森是马刺的支柱,因此他们的发挥直接影响到球队最终胜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马刺本赛季客场战绩十分不给力,在过去9个客场中,他们输掉了其中7场。

  小牛上一场击败爵士队后,让他们重新回到了胜利轨道。令达拉斯牛仔们更为开心的是,球队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以及德隆特-韦斯特有望在这场比赛中复出。德克因伤已经缺席了四场比赛,之前他就将复出日期定在此。显然,德克如果复出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特别是面对邓肯这样级别的内线悍将。

  38岁高龄的基德本赛季一直很挣扎,场均只有4.3分,5.5次助攻和4.7个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均低于29%。在上一场与爵士的比赛中基德又扭伤了右腿,全场一分未得,只有1个篮板进账。如果基德明日继续选择休战,那么就需要其他球员有更好的表现。马里昂在德克缺阵期间挑起了球队的重任,明日遭遇马刺,马里昂要保持其攻击性去冲击对手。

  阿联在与爵士队的比赛中获得了17分钟的上场时间,他的表现非常不错,明天遇到内线实力不俗的马刺队时,阿联同样可能得到机会,他要把握住每一个机会来展现其实力。

  湖人(11-9)VS森林狼(9-10)(08:00)

  森林狼近来状态十分火爆,不仅击败了快船,小牛,上一场还拿下了邓肯领衔的马刺队。明天他们将主场迎战湖人,年轻的狼队期盼击败对手,将西部各路豪强统统踩在他们的利爪之下。

  卢比奥近来火爆的表现成为球队连克小牛和马刺的关键,在与小牛队的比赛中,卢比奥得到17分和12次助攻;在接下来与马刺的对抗中,卢比奥又贡献了18分和10次助攻,由此,他也成为森林狼队史上第三位连续两场得分15+助攻10+的新秀。老基德更是预言西班牙金童未来前途难以限量,这个赛季,卢比奥被寄予厚望能够率队实现梦想。明日他将与老鱼费舍尔展开对决,能否继续有更好的表现值得关注。

  乐福是森林狼队内线最有威胁的进攻点,不知道明天面对加索尔和拜纳姆这对内线双塔,乐福会有怎样的表现,一旦他完全被压制,那么森林狼队可能会遭遇另一场惨败。另外,德里克-威廉姆斯,比斯利等人也要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

  湖人目前的状态十分糟糕,今天在密尔沃基又被雄鹿诸将打得满地找牙,这是湖人本赛季的第20场比赛,同时也是紫金军团本赛季的第9场失利。这是他们自2005-06赛季以来的最差表现。在2005-06赛季,湖人在前20场比赛里输了10场,最终虽然踉踉跄跄杀入季后赛,但首轮即遭太阳迎头痛击,在以3-1领先的情况下连输3场,成就了对方的大逆转。

  在与雄鹿的比赛中,科比再度拼尽全力,出战42分钟,21投10中拿到27分、8个篮板和9次助攻,而且当他在场上时,湖人还能赢对手1分。看到科比本赛季的表现,我们或许不应该再要求飞侠什么了。明天与森林狼交锋时,只需要科比保持之前的手感就足够了。拜纳姆和加索尔明天将迎来很大的挑战,他们不仅要在进攻端为科比减压,同时还要在防守端压制乐福的发挥。另外,阿泰,费舍尔等人也要有更好的表现。

  另外,在与雄鹿比赛过后,湖人已经连续13场比赛得分低于100,创了球队队史最差纪录。以往以进攻华丽著称的湖人,现在却不知道如何得分,这让人有些费解。本赛季湖人场均92.5分排联盟第20,场均3分球命中率27%,联盟倒数第一。投篮命中率45%,排第13。这些都是最基础的进攻统计,但足以显示出湖人进攻的疲软。如何解决疲软的进攻成为球队最重要的问题。

  步行者VS魔术(07:00)

  骑士VS凯尔特人(07:00)

  猛龙VS篮网(07:00)

  老鹰VS黄蜂(08:00)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