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 训练健身

寒冷冬日坚持室内练习 改善动作迎接春天

2012年01月29日17:0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冬天已经来临,对于北方的一些球场来说,由于寒冷和风大的影响,给下场打球带来了不少困难,甚至一段时间内,球场还可能需要封场,因此许多人下场打球的时间就少了。很多人有这样的习惯,即在下场前先进行热身练习,而下场时间少了,练习的机会也就少了。等到来年春天或者偶尔到南方打球之后,发现自己的球技已经远不如以前。缺乏一定量和一定频率的练习,是高尔夫的大忌,而练习并不需要下场,或专门到挥杆练习场才能完成,利用家里的影碟机和一面镜子即可进行。

  在冬天这一段较长的时间每天做一些基础的身体训练,检查自己的基本动作可以给来年春天的运动带来一个很大的改观。冬天的练习是基础的巩固,是对来年春天下场打球的技术准备。如果冬天已经进行了很好的巩固练习,那来年就不需要把美好春光浪费在练习场上了,在温暖春风吹来的时候,我们享受的将是下场的乐趣,而不是烦扰人的枯燥练习。

  虽然我们不能像在练习场一样挥杆击球,但冬日里仍然能够进行身体伸展训练,由此练习挥杆动作。没有球飞行带来的影响,我们更容易改善自己的挥杆,因为此时我们并不担心出现坏的结果和刻意去追寻希望出现的球路而随便对挥杆进行调整造成挥杆的不稳定。我们的目标是形成身体的正确移动,并通过训练做到每次运动都是正确的,然后再对节奏以及其它将球打直打远的技巧进行调整。这些并不需要看到球的飞行作为回馈信息,影碟机和一面镜子已经足够给我们提供必要的回馈,而这些对于我们来说都没有问题,在室内即可操作。

  如果你是一个绝对的爱好者,你应该好好的重新布置一下自己的客厅或者找出专门的一个房间(最好是车库),身前布置一台电视机、右侧布置一面比人稍高的镜子。相信怎么利用这两个工具已经是不言而喻的了。总之,冬天仍然需要运动,坚持才能给来年的春天带来更多的乐趣。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