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国米难解斯内德悖论 唯一超级巨星竟遭队友怒吼

2012年01月30日01: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视频集锦-失空门+中柱 两进球被吹国米0-1莱切


  国米0-1负于莱切的比赛后,各媒体抛出一个“蓝黑军团的斯内德悖论”。斯内德究竟是这支国米的骄傲,还是问题?若说他是骄傲,他复出前国米7连胜,他一回归首发国米就两连败;若说他是问题,就说本轮,斯内德也是球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这个难题,难倒了几乎所有的记者、媒体和球迷。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去年11月,斯内德因伤缺席,养伤2个月。偏偏此时,没有斯内德的国米开始了气势恢宏的意甲连胜,球队从击败卡利亚里开始,到本轮之前,9轮联赛拿下8场胜利,尤其是12月开始了跨年度的7连胜。这7场连胜,与斯内德并无太大关系,他7战仅仅出场了一次,还是米兰德比战最后垃圾时间替补上去拖延时间。这7战里,作为斯内德替身出战的阿尔瓦雷斯打入一球助攻四次,而这个数字,比斯内德赛季迄今为止的所有数据更加华丽(斯内德赛季打到现在,只有1球3助攻)。

幻灯:斯内德出战国米止连胜 蓝黑狂攻难奈门神

  进入1月下旬后,斯内德伤愈复出后回归首发,最近斯内德首发三次,国米就输掉两场。除了国米意大利杯1/8决赛里取胜(那一战斯内德虽然首发,但表现平平),最近4天内斯内德两次首发,国米先后败给那不勒斯、莱切。输给那不勒斯,使国米意大利杯被淘汰出局;输给莱切,使得国米错失了最好的杀入前三名的机会,与榜首的积分差距扩大为9分。代价惨痛。

  显然,把国米从连胜到连败的罪责推卸给斯内德状态不佳,这不合理。即使本战,斯内德个人的数据也比较华丽。斯内德踢了45分钟,传出两次威胁球:第23分钟他的精准角球,帮助萨穆埃尔打中立柱;第32分钟,他的挑传帮助坎比亚索拿到小禁区线面对门将冲顶的绝杀机会。踢了半场,斯内德42次传球35次成功,有2次威胁传球,2次过人,表现极其活跃。

  然而打了半场比赛,拉涅利就把斯内德换下去,换上阿尔瓦雷斯。球队也从4312,变回7连胜时的442,要知道国米之所以变阵4312,就是为了斯内德!这个换人未必就是正确的,因为替换出场的阿尔瓦雷斯表现远逊于斯内德。阿尔瓦雷斯45分钟只有13次传球,传球次数是斯内德1/3左右,失去斯内德的国米在组织方面出现极大问题。论攻击性,阿尔瓦雷斯也不如斯内德,他只有1次威胁传球(是角球),2次远射也不着边际。阿尔瓦雷斯比斯内德更强的一点就是他的抢断能力,他有3次抢断。不过国米0-1落后,此时的进攻核心只能拿抢球数据遮羞,显然不足以说明问题。

  这就是国米目前的“斯内德悖论”。派上斯内德,他个人状态不错,国米的战绩却受到损失。问题在哪里?两个原因,一个是主帅对于斯内德还有怀疑,另一个,是队友对于斯内德,也存在不满。

  拉涅利赛后指出“斯内德是一名中场组织者,所以我不能强迫他去踢边路,但国际米兰打442的时候运转更流畅”。说穿了,为了迁就斯内德,国米必须变阵,拉涅利却不想打破自己7连胜的套路,所以今天他虽然为斯内德变阵,但只坚持了45分钟,就放弃了。

  另一点原因,斯内德目前的踢球方式,也让队友有些受不了。上半场补时阶段坎比亚索给帕齐尼送直传,帕齐尼禁区内停球之后直接选择射门,球偏的离谱。斯内德向帕齐尼表达了不满,而帕齐尼同样对着斯内德怒吼几句。赛后拉涅利试图淡化此事:“球员们想赢球时,很自然的会产生诸如‘这球传我更好’之类的争论,这很正常。”从实战来看,斯内德长传球过多,这让前锋们不适;此外斯内德有时过于急躁,拿球后远射偏多,也让前锋线不满。一句话,斯内德目前的比赛心态存在问题,《全市场》就指出:“斯内德现在太紧张了,而且非常急躁。”

  现在,斯内德已经成了拉涅利的烦恼。不用他?国米目前就这一个超级巨星,放着不用太过奢侈。用他?那就意味着国米必须打破之前7连胜的构架,拉涅利得说服队友为斯内德而改变。拉涅利目前很头疼。赛后他讲道说“像斯内德这样的球员都是能够帮助我们提高等级的球员,所以我需要好好使用他们,我会在这一段时间做出调整,调整期必然很艰难,但也是决定性的时刻。”。只是接下来的对手巴勒莫、罗马、那不勒斯等队均非善类,拉涅利面临入主国米以来的最大考验。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