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单局限时赛梁文博止步十六强 霍金斯胜多特夺冠

2012年01月30日06: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2012斯诺克单局限时赛落下帷幕,霍金斯和多特杀进最后的决赛,最终霍金斯61-23击败多特成功夺冠。中国选手方面,梁文博止步十六强,面对平奇斯41-43遗憾告负未能继续前进。

  单局限时赛是赫恩执掌台联之后新推出的一项赛事,赛事的规则比较特殊,每场比赛只进行一局,每局比赛只进行10分钟,并且前5分钟采取20秒出杆规则,后5分钟采取15秒出杆规则,10分钟比赛结束后得分多选手获胜,分数相同加赛蓝球。在2011年首届限时赛中,出战的三名中国选手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都是在首轮被淘汰出局,最终邦德决赛击败米尔金斯夺冠。本届赛事在奖金设置上和上届相同,冠军将获得32000英镑奖金,另外赛事单杆最高分还将得到2000英镑奖金。

  在前面的比赛中,梁文博是连胜希金森和史蒂文斯之后,成功晋级十六强,成为中国军团仅余的独苗,接下来的对手是平奇斯。梁文博在实力胜出对手,但在单局限时赛中实力并不是最为决定的因素,状态手感甚至运气都占据很大的成分,梁文博经过和对手的缠斗之后,曾经几度获得上手机会,但是没能形成连续得分,最终41-43不敌平奇斯,遗憾告负被淘汰出局。

  八强战中,多特95-0横扫戴尔,霍金斯77-12击败马克-戴维斯,哈罗德45-17击败古尔德,福德82-1战胜平奇斯。半决赛中,霍金斯56-30战胜哈罗德,多特56-38击败福德。霍金斯和多特会师最后的决赛,霍金斯本届赛事表现出色,首轮就将中国选手丁俊晖淘汰出局,随后连胜奥布莱恩、马奎尔、马克-戴维斯和哈罗德之后晋级决赛。多特则是在连续击败麦克马努斯、达赫迪、米尔金斯、戴尔和福德之后晋级决赛。

  决赛中霍金斯始终占据主动,尽管多特也曾经获得上手机会,但球形非常混乱没能形成连续得分,安全球争夺中霍金斯获得机会,最终61-23成功拿下这场比赛,霍金斯拿下了本届单局限时赛冠军。霍金斯收获32000英镑奖金,亚军多特获得16000奖金,本届赛事总共两杆破百,古尔德在十六强中面对琼斯时,轰出的单杆135分成为本届单杆最高分,获得了2000英镑奖金。

  (风清扬)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