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哈里斯意外受伤 上海主场险胜福建有望进季后赛

2012年01月30日16:2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实习生 范佳尔 记者 倪维佳 报道

  CBA第27轮在大年初七全面打响,上海大鲨鱼坐镇主场迎接福建队挑战。在前三节始终保持大比分领先的优势下,险些在末节被对手翻盘,好在最后时刻,上海队众将紧咬牙关,以94:90赢得这场至关重要的季后赛保卫战。本轮结束后上海队将此前排名领先一位的福建挤至第八,并反超0.5个胜场,目前排名第六,为获得季后赛入场券争取了有利形势。

  五人上双迎开门红

  在前三节比赛中,上海队依靠着良好的手感,始终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当观众们都以为可以舒舒服服拿下新年首胜之时,福建队在第四节上演绝地反击,抓住了上海队连续失误的机会,一个8:0的进攻高潮将上海队保持了三节比赛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不过在情况危急时刻,刘炜、哈里斯以及兰德里的连续三分命中,帮助球队稳住阵脚,最终以4分的微弱优势拿下这场比赛。纵观全场,虽然福建队的罗布森拿下最高的39分,但上海队的刘炜和哈里斯联手砍下40分,王勇投中4个3分拿下15分,张兆旭与兰德里直捣对方内线分别砍下10分和13分,五人上双的骄人数据击败了对手3外援的强大组合。

  由于在积分榜上,福建队是上海队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显然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相当于甩开福建队两个胜场。在常规赛收官阶段,上海队自然不敢怠慢,早在大年初三,大鲨鱼就吹响集结号角,全力为新年剩余的8场常规赛做准备,而昨晚的赛果显然也不负众望,在新年迎来开门红。

  篮板险成最大短板

  虽然上海队最终赢得了胜利,但不得不提的是,全场比赛福建队共拿下58个篮板(25个进攻篮板、33个防守篮板),领先了上海队12个之多!尤其在进攻篮板方面25比11的巨大优势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福建队投篮命中率上的缺陷。而上海旧将阿巴斯在篮下则尽显王者风范,17分16篮板的惊人数据也是上海队抢不到篮板的关键因素。整场比赛,每次争抢篮板就会看见福建队的小个队员顶防上海队中锋,为阿巴斯和唐纳德制造更大拼抢篮板的空间,而这一战术也相当奏效,使得张兆旭只拿到1个进攻篮板,而哈里斯依靠强大的身体素质为球队在内线夺下8个篮板。

  好在昨晚上海队球员皆有火热的手感,保证了抓分效率。不过良好的手感在激烈的比赛中往往可遇不可求,而注重篮下的保护,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才是保证胜利的关键,就如上海队之前连胜阶段的表现,强硬的防守和篮板保护更能够摧毁对手的意志。

  冲刺阶段怕伤病

  昨晚的比赛中,哈里斯和兰德里多次在篮下拼抢时,被对手撞得人仰马翻。赛后在休息室里,哈里斯的左脚背上敷着冰袋,对于此次受伤他也显得有点闷闷不乐。毕竟在最后冲刺阶段,任何队员的伤病都会直接影响球队在关键时刻的发挥。赛后,球迷在为队员庆祝胜利时也不忘送上关心,希望大鲨鱼们能多多保重。

  就目前的排名情况来看,广东已提前晋级,而北京、东莞、广厦也以较大的胜场优势基本占据季后赛席位。从第5至第10名的排位看来,辽宁、上海、山西、福建、新疆以及浙江在新年剩余的比赛中必定将经历腥风血雨般的厮杀。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上海队又将北上挑战新疆和山西队,这两支球队目前排名第9和第7位,与上海队一样处于季后赛晋级边缘,所以这两场比赛势必不会轻松。若上海队能在最艰难的客场取得良好成绩的话,回到主场上海队对阵八一、浙江、江苏的比赛会轻松不少。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