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邓卓翔SOS:去留由我不由天 伤病再毁足球英才?

2012年01月31日06: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慕白

  28日下午山东鲁能队38名队员从基地出发转机土耳其,然后飞往西班牙瓦伦西亚拉练,通过此次拉练,新帅腾卡特将确定球队的主力阵容和基本技战术打法。不过在这个阵容中并没有看见此前因为体检不合格,转会暂时搁浅的邓卓翔。在鲁能前往西班牙拉练的同时,邓卓翔已经从老家武汉飞赴南京,进一步对伤势进行检查。新赛季江苏舜天仍将是这位中场天才的第一选择。

  伤病突袭 小邓回归搁浅

  年前山东鲁能与江苏舜天两俱乐部已经商定,邓卓翔以千万身价转会江苏舜天,此前邓卓翔也曾经效力于舜天队两个赛季,此次转会被外界看成为一次回归,不过1月18日,就在双方签约的最后时刻,邓卓翔并没有能够通过舜天俱乐部的体检,根据专家给出的体检报告,邓卓翔的右脚脚踝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并没有完全康复。

  核磁共振检查的结果显示,邓卓翔的的右脚脚踝伤势并没有痊愈,医院方面给出的建议是,再组织专家进行一次会诊,根据会诊结果再作最后决定。由于当时已经临近春节,因此邓卓翔也暂时先返回济南,然后从济南返回武汉的家中过年。

  邓卓翔在山东济南短暂逗留之后,返回武汉,而山东方面韩公政得知小邓的伤情之后,也明确表态,如果小邓因为伤势无法与江苏舜天顺利签约,他还将是鲁能的队员之一,我们肯定会对邓卓翔负责到底。

  邓卓翔的伤势由来已久,据了解,他的右脚踝在青少年时代就受过伤,去年足协杯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邓卓翔的脚踝再受重创,此后邓卓翔专门前往北医三院进行康复治疗,而且经过治疗之后,小邓本人也表示,“触球已经没有疼痛感,感觉效果还不错”,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江苏方面专家的联合会诊结果是小邓的伤还是没有痊愈。

  据了解,邓卓翔在南京进行核磁共振时,专家通过核磁共振结果判断认为,小邓的脚踝关节腔发现若干小的骨碎片,而这也正是最让舜天方面担心的问题。“如果恢复时间短,那么我们也会签下他。”舜天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就怕他的脚伤短时间恢复不了,那就麻烦了!”

  初五赴宁 前途未卜

  1月18日在检查报告出炉之后,邓卓翔悄然离开南京,在济南短暂停留之后,从济南返回武汉,与家人一起欢度春节。不过根据南京方面专家的要求,小邓在过年期间将收集此前自己在各家医院检查的资料,年后把这些资料带到南京,交给专家组,专家组将据此作出综合评价。

  大年初五,邓卓翔已经离开武汉,返回南京,与舜天方面以及医疗专家进一步协商。在武汉期间,邓卓翔再次前往当地的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检查认为邓卓翔的脚踝伤势并没有那么严重,不过关节腔仍然存有积水。

  江苏舜天在春节期间短暂休假之后,已经重返昆明海埂进行集训。按照计划2月1日球队就将返回南京,短暂休整之后,前往土耳其进行海外拉练。这次拉练对于新赛季的重要意义毋庸置疑,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小邓恐怕很难赶上此次集训,即便伤势并没有此前想象的那么严重,小邓肯定也需要留在国内进行进一步治疗。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是,江苏舜天已经不声不响地与上海东亚达成了协议,以300万的转会价格引进王云龙,这名来自辽宁鞍山的小将既能够司职边前卫也能够司职前腰,舜天签下他,很明显是作为邓卓翔的备胎。

  “对于小邓来说,现在最重要的肯定还是尽快确诊,把伤治好,踢主力,还是踢替补,甚至是去哪里踢球,都必须建立在伤病痊愈的基础上。”一名和小邓关系密切的人士告诉记者:“良性竞争在哪里都少不了,不过一个百分之百健康的邓卓翔,绝对不会畏惧任何竞争。他的能力大家恐怕也都很清楚。”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