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米兰大捷国米爆冷负弱旅 米兰双雄遇悲喜两重天

2012年01月31日01:4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意甲第20轮,米兰双雄的境遇可谓一个天上一个地下。AC米兰凭借伊布、诺切里诺与替补出场的安布罗西尼的进球,在主场3:0大胜卡利亚里,迎来联赛2连胜并且继续以1分之差紧逼领头羊尤文图斯。国米则在客场0:1意外负于倒数第3位的莱切,对方队长贾科马西攻入制胜球,国米在意甲与杯赛中惨遭2连败。

  重创岛民迎来九爷 米兰创新高收获多

  凭借此战对位于撒丁岛、而称为“岛民”的卡利亚里队的大捷,米兰可谓是再创了多项数据纪录上的新高。本场比赛,是从莱切加盟米兰的后防新援梅思巴的联赛首秀,他防守稳健,套边助攻也颇为犀利,他与内斯塔、梅克斯与阿巴特组成的4人后防线通力协作,几乎没有给卡利亚里任何像样的破门机会。对手有多达11次的射门,但最终收获的却是白卷。本轮战罢,米兰防线连续两轮联赛零封对手,而这场比赛也是米兰本赛季第11次让对方进球数为零,超过佛罗伦萨及乌迪内斯(两队均是10次),成为本赛季意甲零封对手次数最多的球队。而任意球首开纪录的伊布,则继续以15球独占射手榜榜首。

  与此同时,此战为米兰替补出战8分钟后,安布罗西尼就斩获进球。这也是这位米兰队长继上赛季第10轮对阵巴里的比赛后,时隔14个月再度为红黑军团进球。本赛季,由于受到肩伤的困扰,安布罗西尼一直在养伤。不过经过意大利杯赛的调整,米兰队长逐渐找回状态。更令球迷欣喜的是,身披9号球衣被国内球迷昵称为“九爷”的老将因扎吉,在时隔两个半月后,因扎吉再度在联赛中登场,他在第83分钟替换伊布出场,可惜出战7分钟的九爷并未得到射门机会。不过有球迷猜测,这很可能是九爷在米兰的告别战。

  7连胜后竟遭2连败 国米打摆子还犯浑

  当国米在意大利杯1/4决赛被那不勒斯淘汰时,球迷还认为蓝黑军团会将更多精力放在意甲联赛中。但是谁能料到,回到联赛的蓝黑军团,居然在客场不敌处于降级区的弱旅莱切,联赛7连胜的势头就此终止,在意甲与杯赛中惨遭2连败,在联赛中与领头羊尤文图斯的分差也扩大到9分。国米此前刚刚扭转过来的有利形势,瞬间因为打摆子般不稳定的状态,又重新变得凶险。

  然而在赛后,国米将帅似乎并不服气。国米门将塞萨尔表示:国米的开局还是不错的,但我们在防守时犯了一个错误,随后尽管我们努力反扑,但莱切球门前就像停了一辆大巴,让国米无计可施。坎比亚索在接受采访时,更是将本队输球归咎于对方门将开了“外挂”,甚至还“犯浑”地表示对方门将贝纳西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很多必进之球都被他不可思议地扑出来。

  此战的输球,令国米刚看到的争冠曙光又被熄灭了。国米的这场败仗,挥霍掉了过去两个月的连胜辛苦创造的有利局。国米主帅拉涅利对国米的失利进行的解读依旧淡定:这场比赛国米曾创造出很多机会,唯一遗憾的是没有把握住。自己不会责怪球员,但球队的运气却不是很好。许凯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