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张继科丁宁加冕双冠王 刘国梁鼓励弟子学习小德

2012年01月31日02:33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国际乒联斯洛文尼亚公开赛昨天落幕,张继科战胜马龙夺魁。男单决赛前,主教练刘国梁刚看过澳网男单决赛,他认为张继科和德约科维奇很像,鼓励张继科向小德学习。

  刘国梁认为,张继科和小德一样,都有身体素质和爆发力,同时还天生一副桀骜不驯的性格和与众不同的霸气。刘国梁希望弟子向小德学习全面的技术、超强的专注和超强的控制力,“自信而不自负,霸气而不霸道,有傲骨无傲气,球场上当神,球场下做人”。

  男单决赛中,张继科没有辜负刘国梁的鼓励,半决赛4比0淘汰许昕后,决赛又以4比2战胜马龙。张继科夺冠终结了马龙从去年8月开始的不败战绩,也报了他自己连续3站决赛输给马龙的一箭之仇。男双决赛中,张继科和马龙搭档以4比2战胜王皓/许昕,夺得冠军,张继科也因此成就双冠。

  女乒赛场,北京新锐丁宁同样获双冠,她在女单决赛中4比2战胜刘诗雯,女双决赛中与郭焱配对4比0横扫范瑛/武杨。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