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年“撕衣男”的春天? 小德庆祝翻版张继科

2012年01月31日08:15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澳网夺冠后的德约科维奇撕衣咆哮庆祝胜利,与2011年张继科夺得鹿特丹世乒赛冠军的庆祝动作一样。30日,在德约科维奇捧起澳网奖杯几个小时后,张继科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决赛中终结了马龙在国际赛场上224天的不败纪录。2012年,两人同样收获开门红,同样把奥运夺金作为目标,也许8月的伦敦会让我们欣赏两度“撕衣秀”……

  德约科维奇  要“全满贯”更要“金满贯”

  据新华社电 已经度过了辉煌2011年的德约科维奇在新的一年卫冕澳网冠军之后,拿到全部四座大满贯奖杯的“全满贯”显然已经不能满足他了。德约科维奇表示,他在2012年的目标是拿到包括伦敦奥运会金牌在内的“金满贯”。“全满贯对我来说一直是追求的目标,每一年都是如此,而今年我的目标还有奥运会的冠军。我想这是我最高的目标。”德约科维奇说。

  在经过创纪录的近6个小时苦战击败纳达尔夺冠后,德约科维奇说,当他得知自己创造了历史的时候,他热泪盈眶。他说:“我想这会是我最出色的比赛。当我得知我在一场创了大满贯赛事比赛时间最长纪录时,我哭了,真的。能够成为历史的一部分我非常骄傲。在罗德拉沃球场、在众多前辈和15000名观众面前,能够创造历史我无比荣幸。”

  连续三届大满贯决赛中击败纳达尔,但德约科维奇仍然给予了对手足够的尊重。他说:“要知道在几年前输球的人总是我。在很多决赛上我都输给了纳达尔和费德勒,我知道这种感受。我真心的认为今天的比赛最后决定胜负的只是运气,我和纳达尔都尽了百分百的努力,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虽然最后获胜的只有一个人,但他绝对配得上这个冠军。就算今天我失败了,我也会这样说的。”

  德约科维奇已经拿到了澳网、温网和美网的冠军,四大满贯只剩下法网未曾染指。值得注意的是,在网球历史上除已退役的阿加西外,只有德约科维奇刚刚战胜的纳达尔完成过男子“金满贯”。

  张继科 无巧不成书:像小德 也夺冠

  金报讯 在拿到比赛最后1分之后,德约科维奇先是顺势躺倒在地,接着站立起来扯开上身T恤的领口,怒吼着,宣泄着……

  这激情一幕,让人瞬间联想起张继科在鹿特丹世乒赛夺得男单桂冠后那次堪称经典的庆祝方式,虽然两个竞技项目之间有着太多的不同,但是运动员在获胜之后兴奋的劲头儿从本质上来说都是纯粹的,发自内心的。

  巧合的是,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在电视机前关注了德纳之战,比赛终了他还将张继科与德约科维奇做了一次有趣比较:刘指导认为两人都有着各自业内最好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同样有“桀傲不驯的性格和与众不同的霸气”。

  更巧合的是,刘国梁发表澳网观感后没多久,张继科也实现了2012年开门红:经历了对马龙四连败的他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4比3险胜马龙,2012年首夺巡回赛单打冠军的同时,终结了后者惊人的51场连胜,马龙224天来在单打保持不败的纪录也就此告终。

  (何平)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