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反腐雷声大雨点小 “管办分离”可能会降温

2012年01月31日10: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足协内部了解到,2月9日至10日,中国足协将在香河召开全国足球特别代表大会,其中较重要的两项议题是:讨论并初步确定管办分离的方案;增补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三人为足协专职副主席。

  足协的一封加密通知

  昨日,据足协内部的一些相关人士透露,就在除夕当天(1月22日),各地方足球协会以及中超俱乐部都收到了来自中国足协的一封加密通知,通知相关负责人在2月9日至10日赴香河参加“中国足球协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的主题之一正是“讨论中国足协管办分离的方案”。同时,与会的代表提名增补韦迪、于洪臣和林晓华担任足协专职副主席。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足球反腐案目前还未审理完毕,也不排除本届特别代表大会再次延期至反腐案了结之后再召开的可能。

  “管办分离”又降温

  此前已经多次提出的管办分离问题,足球圈内的许多资深人士大多认为“雷声大雨点小”,虽然成立了一个独立于足协的联赛管理部门,但仍隶属于体育总局。而据内部人士透露,由于2012年是奥运年,所以总局的工作重点也自然转移到奥运备战和金牌战略上,对于足球的改革问题,主要倾向还是以稳为主。另外,据了解,在2月10日举行的全国足球特别代表大会上,将进行足协高层人士的变更选举,目前足管中心领导中只有薛立是足协副主席,而韦迪、于洪臣和林晓华虽然已经在足协工作了两年,但是一直却没有职务,这次会议将会给他们一个“交代”。不过,按照中国足协的章程规定,这次特别大会上将不会选出足协主席。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