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跳远名将菲利普斯目标奥运夺金 曾四夺世界冠军

2012年01月31日11:5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美国男子跳远名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怀特-菲利普斯(Dwight Phillips)在新年的第一篇日志中透露了自己的奥运梦想:伦敦奥运会夺冠、弥补北京奥运未能卫冕的遗憾,同时他还透露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怀特-菲利普斯是世界田坛的一颗巨星,曾经四次夺得世界冠军:2003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9年世锦赛冠军和2011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冠军。

  1977年出生的菲利普斯今年已经35岁“高龄”,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将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迎来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菲利普斯在日志中说:“现在是新一年的开始,作为奥运年这当然非常特别,这是每一名运动员梦想的年份,会有很多新人和老将为同一个目标而拼搏,这令人兴奋!”

  菲利普斯在日志中透露出了自己的新年梦想:“我知道这将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我在2004年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但是在2008年由于伤病我没有能够卫冕,所以我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看作弥补北京奥运会未能卫冕遗憾的一个机会,因此对我来说,2012年非常特殊!”

  菲利普斯也表示目前自己一切都好,不论是训练、治疗还是目前的形势,自己将为这个目标做出100%的努力!

  事实上,作为一名老将,菲利普斯能够在2011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夺得冠军、已经向世人证明了自己具备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的能力,毫无疑问他也将是伦敦奥运会男子跳远项目的的最大夺冠热门。(刘向前)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