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于静刷新世界纪录夺冠 500米赛场她是历史第一

2012年01月31日14:2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中国选手于静(前)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
中国选手于静(前)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


  本报专稿 (姚遥)北京时间昨天,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速度滑冰短距离世界锦标赛上,26岁的中国选手于静夺得女子500米冠军,并以36秒94的成绩打破了德国选手沃尔夫在2009年12月创造的37秒00的世界纪录,成为在500米项目上第一个滑进37秒的女选手。

  当天的比赛中,于静和沃尔夫同分在倒数第二组出场。出发后,于静在前100米便奠定了优势,最终率先冲线。凭借本场胜利以及在1000米比赛中得到的第二名,于静以148.610分的总成绩夺得了世锦赛女子组总冠军。

  1985年出生的于静在2008年就夺得过速滑世界杯500米冠军。然而此后的几年,她因伤陷入低迷。2011年的哈萨克斯坦亚冬会上,她再次爆发,以37秒85打破亚洲纪录并夺得女子500米冠军。此后,于静连夺世界杯俄罗斯站和荷兰站四项500米冠军(每站比赛两次),而且夺冠成绩比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韩国速度滑冰名将李相花高出不少。在国内赛场上,她更是难逢对手。

  历史上,中国速度滑冰曾夺得多枚世界杯、世锦赛等大赛的金牌,唯独缺一枚冬奥会金牌。于静此番打破世界纪录,无疑让人们对她两年后在索契冬奥会上的表现充满期待。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