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大连实德转会动态

安贞焕含泪宣布退役 实德队成职业生涯最后一站

2012年02月01日06:04
来源:现代快报
别了,安贞焕
别了,安贞焕

  昨天上午,有“韩国小贝”之称的韩国前国脚安贞焕在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发布会上,安贞焕数度落泪,对结束自己14年的职业足球运动员生涯表现出了无限伤感。

  发布会伊始,安贞焕便泣不成声,断断续续地读着发言稿,“今天是我最后一次以球员的身份出现在这里,14年的足球生涯如同电影般浮现在脑海。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决定选择退役,去挑战新的人生。穿了14年的球靴,也体验了丰富的职业经历。说成功也好,失败也罢,但这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一段时光,包括3次踏上世界杯的舞台,作为球员能享受的荣誉都体会到了,我感到十分幸福。”

  在14年的职业生涯中,安贞焕曾先后效力9支球队,2009赛季加盟中超大连实德后在球队效力3年,上赛季结束后离队。之后,安贞焕拒绝了韩国球队抛来的橄榄枝,最终选择退役,大连实德也成了安贞焕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事实上,在上赛季大连实德的最后一个主场赛事中,大连俱乐部以及球迷为安贞焕准备了盛大的谢幕仪式,球迷唱着专门为安贞焕改编的歌曲《红河谷》,安贞焕也带着妻儿绕场谢球迷。

  安贞焕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是在2002年世界杯上,他的惊艳头球帮助韩国淘汰了意大利,最终杀进四强。虽然有许多人认为,以安贞焕目前的状态在国外的一些俱乐部再踢几年球应该不成问题,但安贞焕坦诚地表示,自己的心一直停留在2002年,现在已经是2012年了,如果无法在赛场上保持最佳的状态,还不如就此离开。

  关于未来,安贞焕说,目前打算先休息一段时间。“做球员期间为了我,老婆做出了很多牺牲,受了很多苦。现在想帮助老婆打理一些事务。另外,我也打算为青少年足球做些事情。”快报记者 吕远

  链接

  头球绝杀意大利

  36岁的安贞焕在职业足坛已征战14年之久,其球员生涯最闪亮的时刻无疑是2002年世界杯。当时身披19号战袍的他在加时赛中顶入了一粒金子般的头球,帮助东道主之一的韩国在1/8决赛中2:1力克意大利,历史性杀入世界杯4强。

  自1998年从韩国K联赛的釜山大宇出道以来,安贞焕在日本、意大利、德国、法国联赛都留下过自己的足迹。2009年安贞焕加盟大连实德,在3个赛季中总共攻入18球。

  由于已经36岁了,安贞焕已经不再具备当年的速度,但在场上,他的拿球、护球和传球都具备了相当高的水准。更不容易的是,他的左右脚都可以用来射门。无论是禁区内还是禁区外,他都有突然起脚得分的能力。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安贞焕的头球抢点能力并不强,2002年世界杯头球淘汰意大利的一幕,恐怕将成为他自己也没法复制的经典。

  值得一提的是,安贞焕在韩国女球迷心中拥有极高的人气,俊朗的外表加上孤傲的性格迷倒无数青春少女,2001年与前韩国小姐李惠元完婚更是让安贞焕在韩国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综合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