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安贞焕正式告别绿茵场 韩国“小贝”未来在何方

2012年02月01日15:11
来源:生活新报

  中超最后一站

  2011 年10 月29 日,安贞焕作为大连实德队队长出场,并在大连实德0:3 负于江苏舜天之后,举行了简短的告别仪式。当人们猜测36 岁的安贞焕是否会回到韩国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时,他却在自己的祖国宣布退役。

  在退役发布会上,安贞焕伤感地流下眼泪,并且数次站起身来鞠躬致谢。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没有留下任何遗憾,能够在职业生涯末期加盟大连实德并第三次代表韩国参加世界杯,是他人生中享受的最大幸福。

  安贞焕于2009 年加盟大连实德,在3 个赛季中为球队出场68 次,打入18 个进球,在中超赛场安贞焕稳定的表现让他焕发了第二春,并得以入选了2010 年南非世界杯韩国的参赛名单,安贞焕因此圆了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的梦想。

  大连实德也注定成为了安贞焕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尽管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包括他出道的老东家釜山偶像和美国职业大联盟等多家球会都试图力邀安贞焕加盟,但他都一一回绝了邀请。安贞焕表示退役之后他将用更多的时间陪伴妻儿。

  韩国辉煌无比

  有着“韩国万人迷”称号的安贞焕在韩国球迷心中拥有极高的人气,俊朗的外表加上孤傲的性格曾迷倒无数女球迷,2001年与前韩国小姐李惠媛完婚更是让安贞焕在韩国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安贞焕夫妇也被球迷誉为韩国的“小贝和辣妹”。

  不过安贞焕能够获得韩国球迷的认可,更多的还是因为他对韩国国家队的贡献。安贞焕首次代表韩国参赛是1997 年4 月23 号对中国的友谊赛,随后他曾入选了参加98 年法国世界杯赛的韩国队候补队员名单,但未能随队出征。他的第一个国家队进球是1999 年9 月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这个进球帮助他巩固了他在国家队中的地位。

  他在韩国队的巅峰时期是在2002 年韩日世界杯上,在这届大赛中,具有精湛指挥艺术的主教练希丁克充分挖掘出了安贞焕的冲击力。在小组赛与美国的比赛中安贞焕攻进了自己的首个世界杯进球,帮助韩国逼平对手。在接下来与意大利的16 强淘汰赛中安贞焕成为了比赛的主宰者。比赛中尽管他主罚的点球被布冯扑出,但加时赛他将功补过为韩国顶进金球,在当届的世界杯,安贞焕是韩国打进四强的绝对功臣。

  2006 年世界杯,安贞焕再次作为主力参加,虽然未能小组出线,但安贞焕依然在首场与多哥的比赛中攻入制胜一球,不过他万万没想到这个进球竟然成为他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后一个进球。2010 年南非世界杯,已经34 岁的安贞焕竟破天荒再度入选国家队,韩国主帅希望安贞焕能凭借其出色的经验给球队带来帮助。虽然在本届世界杯中他并未登场亮相,但在与乌拉圭的16 强淘汰赛进行到最后10 分钟韩国仍1 球落后时,全场韩国球迷竟然高呼这位韩国小贝的名字,虽然岁数已高,但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依然不可撼动。

  南非世界杯之后安贞焕彻底告别了韩国队,他把余下的职业生涯全部奉献给了大连实德。安贞焕为韩国队一共出场71 次,攻进17 球。

  未来路在何方

  安贞焕宣布自己的退役消息,也预示着对自己事业的下一步选择。安贞焕当教练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他在韩国已经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足球学校,他退役后无论是在自己的足校执教还是在职业球队执教,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安贞焕凭借自己的名气和资历,很容易在韩国联赛球队中寻到一份教练的工作。

  但是安贞焕在大连的时候就表示,自己性格比较内向,不适合担任足球教练工作。甚至在大连实德队效力的时候就有人建议,让大连实德俱乐部邀请安贞焕出任教练或者主教练,但是安贞焕对自己带队没有踢球时的信心。

  对于安贞焕来说,还有一个很好的选择,那就是经商。安贞焕的妻子李惠媛已经在韩国做化妆品生意,安贞焕曾经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有意帮助妻子去打理生意。安贞焕在大连时就透露,他的妻子已经买断了日本一种高档洗发水的生产销售权,他们准备在韩国进行生产和销售,

  甚至准备打开中国市场。在安贞焕返回韩国后,他和妻子频频在时尚圈内抛头露面,无疑是为自己的未来转型营造氛围,为自己的商业发展创造条件。

  本报记者杨豪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