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申花只是朱骏一枚棋子 阿内尔卡让九城日进斗金

2012年02月01日15:2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晚报制图 邬思蓓

  以20万英镑周薪拿下阿内尔卡,以27万英镑的周薪给魔兽德罗巴提供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与此同时还在全球各地撒网,用天价合同向包括达历桑德罗在内的各种世界级球员抛出橄榄枝。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申花从一支2011年仅投入2000多万人民币的俱乐部一跃而为中国足坛的领军球队,而朱骏,也从去年被球迷骂到体无完肤而摇身一变,成为了同一批人眼中的“城市英雄”……在人们为朱骏和申花近几个月所作所为发出感慨的同时,更多的人在问同样的两个问题:朱骏怎么一下子又有钱了?他的钱从哪里来的?

  如果你的眼睛直盯着申花和朱骏,那么可以肯定,你根本找不出答案,如果仅仅是为了足球而做出所有这些事情,朱骏的行为无异于自杀。在这个问题上,你必须把眼光放得更宽广些,看看朱骏的支柱产业:第九城市和网络游戏。

  2011年10月4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第九城市股价收报于每股2.90美元,那么现在这个数字是多少呢?2012年1月31日,第九城市股价为6.90美元,而在去年12月中旬,这个数字曾经一度达到了8.28美元。朱骏的身价,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翻了两倍多!为什么会这样?答案是因为一款九城开发的网络游戏《firefall》,没错,就是你在阿内尔卡球衣胸前看到的那串英文字母“firefall”。

  朱骏这一次玩得很大,将自己手底下的所有资源、网络游戏和足球来了一次大整合,足球是他造势和宣传的阵地,而最终产出利益的,仍然还是网游。这盘棋,他已经下了整整两年,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局面,早已到了收官阶段,而申花,只不过是朱骏这盘棋中的一枚棋子。

  申花结账 九城埋单

  近日,申花俱乐部正在西班牙瓦伦西亚进行拉练,而巨星阿内尔卡也已经和球队顺利汇合。在大家为这个法国光头的球技所折服的同时,很多人也在感叹国际球星就是国际球星,身体的确好,10多度的天气,其他国内球员都穿着外套训练,唯独阿内尔卡一个人穿着个短袖又蹦又跳,还不显冷。但实际上,问题并不在于阿内尔卡不怕冷,而是因为那件短袖球衣胸前的那串英文字母“firefall”,现在申花队所有的球衣上都没有那串字母,唯独只有阿内尔卡的那件短袖球衣上有,所以,只能委屈法国人受点冻了……

  据悉,申花俱乐部为了拿下阿内尔卡,给他开出了20万英镑的周薪,也就等于每周198万人民币,每天28万。虽然开出支票的是申花,但真正掏钱的人却是九城。今年1月15日,九城公司发出公告,他们已经与阿内尔卡签约,后者将成为《firefall》的全球代言人,为期一年,代言费270万欧元。与此同时,九城还与申花俱乐部达成一致,在未来两年时间里,他们将为球队提供3200万人民币的赞助费用,而条件是获得申花队的胸前广告,以及球员参加九城为这款游戏所进行的某些活动。

  如此算下来,阿内尔卡的年薪已经被抵掉一大半了。剩下的那些怎么办呢?申花同样不用发愁,2012赛季,申花的主场票务已经以2300万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了北京的一家票务公司,而去年一整年,申花的票务收入只不过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100万。此外,还有很多正在进行中的商业赞助谈判尚未曝光。总而言之,拿下阿内尔卡,申花其实并没有出钱,出钱的实际上是第九城市,到最终一结账,申花还会发现在买下法国光头之后,自己的钱不仅没少,反而还多了出来。

  很多人也许会问,阿内尔卡解决了,那么德罗巴的钱怎么办?接下来的外援怎么办?答案是如法炮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申花最近洽谈的外援中,地域区别非常明显,阿内尔卡是欧洲的、乔尔是澳洲的,德罗巴是非洲的,达历桑德罗是南美洲的……考虑到 “firefall”未来的放眼全球,这会是巧合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