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3期:哈夫里切克“世纪之偷”

2012年02月03日0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哈夫里切克抢断瞬间)
(哈夫里切克抢断瞬间)

  名垂青史未必就要轰轰烈烈,有时候一件小事情就足以让后人永远铭记。“哈夫里切克抢断了,比赛结束了!”凯尔特人解说员约翰尼-莫斯特的这句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解说词,让后人永远记住了哈夫里切克1965年的“世纪之偷”。

  1965年4月15日,凯尔特人与费城76人迎来东部决赛第七场生死战。这场比赛打的惊心动魄,比赛结束前5秒,76人仅以109-110落后凯尔特人,而且他们还拥有球权。格里尔站在底线发球,凯尔特人采取了全场紧逼的战术,无奈之下格里尔只好跳起将球传给跑出空档的队友切特-沃克。就在沃克即将接住球的一刹那,哈夫里切克如同幽灵一般横在了前面,一跃而起一巴掌将球煽给了队友萨姆-琼斯,彻底扼杀了76人翻盘的希望。琼斯拿下了37分,哈夫里切克作为替补贡献了26分,凯尔特人赢得了连续第9次东部冠军。

  “格里尔将球发了出来。他的发球用力过大了,哈夫里切克抢断了!传给了萨姆-琼斯……哈夫里切克抢断了!一切都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凯尔特人解说员莫斯特用近乎狂暴和嘶哑的声音传遍了整个球馆。“哈夫里切克抢断了!”“哈夫里切克抢断了!”莫斯特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句解说词。伴随着莫斯特沙哑的声音,萨姆-琼斯运球推进到本方前场将比赛时间耗尽,疯狂的球迷们涌入场内。

  如果说哈夫里切克的这次抢断是运气,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这也是哈夫里切克多年努力的结果。从小哈夫里切克就练就了过人的体力,甚至有传闻说,哈夫里切克的肺比常人要大很多。16年的NBA生涯,哈夫里切克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队。十年磨剑,一剑封喉!哈夫里切克用一次被誉为“世纪之偷”的抢断为凯尔特人铺平了7连冠的道路。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