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中国

丁俊晖低迷因比赛专注度下降 蜕变须向两人看齐

2012年02月03日07:58
来源:人民网
  2012年德国大师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手握上佳签位的丁俊晖却在首轮就3-5不幸输给了于德陆,成为次日比赛中首个被爆冷的种子球手,而回顾丁俊晖的整个赛季大型比赛,丁俊晖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大师赛和德国大师赛遭遇了四次首轮出局的噩运,英国锦标赛也仅是差强人意的八强,与上赛季七站排名赛全部通过首轮的稳定表现判若两人,纵观一切失利的背后,专注度下降可谓是多次输掉比赛的最重大因素,在成名之后没有了经济压力的情况下,丁俊晖的家庭责任感明显下降,比赛专注度也随之走低,直接导致了众多比赛的痛失好局。

  同比而言,上赛季表现异常神勇的希金斯和本赛季状态极好的罗伯逊无疑成为了丁俊晖的榜样,作为台坛著名的顾家球手,希金斯不仅曾经在2000年大奖赛上为了妻子而在四分之一决赛退赛,而且还在上届德国大师赛上获胜一轮之后为了照顾父亲而返回苏格兰,但总体而言家庭带来的责任感对希金斯的职业生涯一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上赛季排名赛力夺三冠的超级表现也和对家庭的责任感息息相关。

  而反观丁俊晖,20岁之前丁俊晖排名赛三次冠军的巨大成功也和对家庭的责任感密不可分,从童年开始全家为了学球而付出的巨大代价都需要用丁俊晖的成绩来说话,因此艰苦中走出的丁俊晖在职业比赛中很快打出了自己的名气,在责任和自信皆备的情况下丁俊晖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经验的缺乏造成了状态的不够稳定。而二十岁之后丁俊晖的低谷虽然直接来看是大师赛决赛梦魇所致,

  但具体而言却是成名之后的责任感的不足导致了专注度的迷失,那段时间里丁俊晖也不止一次提到无心练球,提到对斯诺克的厌倦感。

  之后在2009年丁俊晖虽然重新走向巅峰,但仅仅是找回了自己对斯诺克的感觉,而在更深层次的责任感方面,实际上丁俊晖并没有进行任何修补,在责任、自信和经验的三驾马车方面依旧没有达到完美。而对于巨星级的希金斯来说,实际上并不存在家庭生活的压力,但希金斯依旧保持了对家庭极高的责任感,从而在年龄增长之后仍能保持了极高的专注度,在五年内三夺世界冠军。

  丁俊晖则在没有了生存压力之后一定程度上丧失了责任感,从某种角度来说,实际上与希金斯成名之后的多年酗酒如出一辙。

  而在此之后巴里-赫恩上台进行了赛事改革,密集的赛程正是丁俊晖所不擅长与不适应的,责任缺失的后果也渐渐明显开来,专注度在密集的赛程压力之下所剩无几,由此衍生出了每场比赛的慢热状态,可以说丁俊晖上个赛季屡屡通过逆转获胜,既是经验提升带来的好处,也是专注度下降带来的苦果:前几轮的比赛里屡屡需要通过后期的加倍努力来逆转对手,到了比赛的后几轮就会明显精力不足,丁俊晖在大型排名赛上屡屡止步八强和四强的原因正在于此。

  与此相对,近期状态大热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则是到从密集赛程中由不适到游刃有余的球手典范,上赛季里罗伯逊在PTC系列赛事中参赛十站却无一进入八强,虽然世界公开赛夺得冠军,但在稍长局数的比赛中成绩不佳,仅在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进入了八强,可谓被密集的赛程拖垮了状态。但本赛季里罗伯逊重整旗鼓,不仅在PTC中夺得两冠成为大赢家,而且在上海大师赛和英国锦标赛都进入四强,大师赛更是夺得冠军,俨然成为了连续作战专家,这其中的蜕变值得也非常丁俊晖去好好学习。而其中罗伯逊蜕变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2011年4月孩子的出生,对孩子的责任感使得罗伯逊在训练和比赛中更加努力更加专注,积极的态度加上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帮助了罗伯逊重新走向巅峰。

  如今的丁俊晖虽然状态较为低迷,但却并非一无是处,去年年底的三天两杆满分就是明证,因此可见丁俊晖现今的缺陷并非无可救药,而是完全可以加以改变的,只要丁俊晖能够正确地分析和对待目前的不足之处,走向真正的巅峰就不远了,毕竟丁俊晖既有着完备的技术特点,又有着傲人的年龄资本,欠缺的只是天时罢了。(My147 艾夫人)

  
球迷暴乱73人丧生
英超球迷自铐球门
李永波父子献唱
侯逸凡胜特级大师
澳网小德卫冕
JR女友再惹骚乱
篮球宝贝龙年新作
德国队拍写真
于静破世界纪录
CBA囧瞬间
郑大世战德甲
贝克汉姆猫王发型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