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陈磊复出为马布里减压 高效队长定是季后赛利器

2012年02月03日2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利
组图:北京战胜天津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2月3日晚,CBA常规赛展开第29轮的角逐,上轮轮空的北京首钢男篮主场迎战天津荣钢,以122比112战胜对手,本赛季双杀津门虎。首钢队5人得分上双,马布里27分8篮板7助攻,莫里斯32分10篮板4抢断,朱彦西17分,翟晓川13分,伤停六场,本场比赛复出的队长陈磊得到17分3篮板。

  本场比赛,首钢队依然是由马布里领衔先发五虎,翟晓川担任球队先发小前锋,陈磊坐在替补席上,开场后,天津外援哈维在首钢内线兴风作浪,单节就抢下10个篮板,本赛季的国内球员得分王张楠也手感火热,连续命中3球,天津队一度领先,但只打了4分钟,张楠在一次退防中受伤离场,双方比分始终胶着,本节中段,陈磊替补登场,开场就稳稳的投中一记中投,命中自己伤愈复出后的龙年第一球,此后又命中三分,在防守中抢断得手快攻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首钢队逐渐拉开比分,首节比赛结束,首钢队以32:25领先。

  第二节比赛,陈磊的贴身防守造成哈维恼羞成怒技术犯规,陈磊再次走上罚球线取下两分,随后又稳稳投中3分,首钢队一度将比分优势拉大到12分,此后可能闵帅考虑到陈磊刚刚伤愈,用翟晓川将其替换下场,此后天津队依靠内线的优势逐步缩小比分,半场比赛,陈磊出场8分钟,3投3中,罚球4罚4中砍下12分,堪称效率之王,首钢队以58:55领先结束半场。

  下半场比赛,双方均排上双外援的阵容,场上比分依然胶着,本节中段,陈磊再度登场,很好限制了本场发挥出色的天津小将张志涵,并奋力抢到两个前场篮板,首钢队也以6分继续领先。决战的第四节,陈磊开局突破得到2分,首钢队长取下球队本场比赛的第100分,尽管此后天津队内线拉米扎纳和哈维组成的“黑风双煞”对首钢队造成了很大的危险,但无奈其他国内球员全部哑火,首钢队稳扎稳打,最终以122:112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陈磊投篮6投4中,罚球8罚7中,砍下17分3篮板,强势复出,助首钢队豪取主场四连胜!

  本赛季,首钢队在开局一度取得13连胜的队史最佳战绩,半程领跑全联盟,但此后,由于队内核心控卫李学林和队长陈磊相继受伤以及其他各队对首钢队的逐步研究深入,北京队一度陷入7战6负的困境,但最近首钢队自身逐步调整,小将方硕逐步担当大任,解立彬也走出了赛季初期低迷的状态,两支“菜鸟”朱彦西和翟晓川也更加成熟,首钢队取得三连胜,本场比赛,陈磊强势伤愈复出,李学林也确定季后赛前肯定复出,首钢队正逐步走上正轨,首钢队在CBA历史上从未闯进过总决赛,最佳战绩也不过是巴特尔时代的第三名而已,本赛季首钢队能创造更大的奇迹吗?让我们一起期待吧!(搜狐体育 王利)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