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楚金玲苦练抗干扰能力 刘晓明欲防辽宁进攻火力

2012年02月04日14:42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谢晨)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今日将与辽宁队过招,两队在昨日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均以模拟演练为主,通过替补一方细致的模仿令主力阵容尽快适应对手的打法。

  昨日上午,辽宁队率先在人民体育馆展开训练。常规训练结束后,本赛季新任球队主帅张越红布置了对抗练习的内容,她首先要求替补一方要模拟天津队的发球、进攻、拦网,其次是提醒全体队员在主力一方接发球时集体发出“发‘大楚’”的喊声,用以锻炼楚金玲的抗干扰能力。楚金玲一传不稳定已不是什么秘密,因此利用这样模拟干扰的办法令她适应客场环境是张越红较为看重的训练内容之一。

  天津队的训练在昨日下午进行,对抗练习中,主力一方依然针对辽宁队强大的进攻火力布置拦防。几位陪打教练不仅模仿了王一梅的进攻,甚至连她的大力跳发球也在模仿内容之列。主帅刘晓明分析说:“辽宁队网上实力强,王一梅、楚金玲等人的强攻威胁很大,我提醒队员要注意拦网的起跳时机,另外要用攻击性强的发球给对手制造困难。楚金玲的一传相对来说是弱点,这几天我们也一直在研究,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能够将赛前布置的战术打出来。”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