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诸强

火箭时隔17月再进排名赛决赛 积分暴涨返TOP16

2012年02月05日00: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在11/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的一场半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6-4击败胖子斯蒂芬李,率先挺进本届赛事决赛。同时也是奥沙利文时隔17个月之后,再度杀进排名赛最后的决赛,而凭借本届德国赛的出色表现,积分排名也重新回到了TOP16。

  胜胖子李状态继续复苏

  本届德国大师赛上,很多球迷依旧以为奥沙利文参加但并不会尽全力,首轮面对希金森很快就0-4落后,似乎又有慈航首轮溃败在所难免。但也许是受到了刺激,好胜心强的奥沙利文在这场比赛中上演了超级大翻盘,连胜五局逆转击败了希金森。随后比赛中奥沙利文状态继续复苏,次轮5-1轻松击败乔佩里,八强中面对本届赛事状态出色的史蒂文斯,奥沙利文又是以一个5-3的比分击败对手。

  半决赛奥沙利文遭遇到了难缠的斯蒂芬李,后者上轮击溃了最近两个赛季状态不错的威廉姆斯,时隔许久再次打进排名赛半决赛。面对获胜欲望强烈的对手,奥沙利文从一开始就用进攻掌控了比赛,很快就取得了2-0领先的开局,率先建立起来的优势使得奥沙利文整场都显得游刃有余,最终6-4击败了对手率先挺进本届德国赛决赛。

  时隔17月再进排名赛决赛

  奥沙利文最近两个赛季的低迷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球迷已经习惯于其排名赛前两轮出局的结果,而本届德国赛上奥沙利文的突然复苏打进决赛,竟然是其17个月间首度打进排名赛最后的决赛。

  奥沙利文上一次出现在排名赛决赛中,还是在10/11赛季的世界公开赛上(前身为大奖赛),奥沙利文连胜吉米怀特、亨德利、马奎尔、艾伯顿三老一新四名选手后杀进决赛,奥沙利文决赛对手是罗伯逊,最终罗伯逊5-1横扫奥沙利文夺冠。世界公开赛之后奥沙利文排名赛上彻底陷入低迷,但奥沙利文在表演性质的邀请赛上则是战绩不错,斯诺克强力赛和超级联赛都是两度打进决赛,其中超级联赛上先后横扫墨菲和丁俊晖,实现了该项赛事上的四连冠,斯诺克强力赛也是拿下了一冠一亚。

  本届德国赛奥沙利文时隔17月后在进决赛,从晋级之路可以看见,奥沙利文依旧保持了对于胜利的渴望,不服输的心依旧存在,或许本届德国赛能够上演完美收官。

  积分暴涨重返TOP16

  由于前面比赛奥沙利文的糟糕表现,使得其世界排名跌出了TOP16,按照国际台联的结算点规则,奥沙利文很有可能在赛季最后几站排名赛去参加资格赛,这对于奥沙利文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讽刺,或许是受到了这点的影响,本届德国赛上奥沙利文状态复苏,一局打进了最后的决赛,这就已经保证了奥沙利文本届德国赛上至少将收获4000点积分。

  半决赛之前,奥沙利文临时排名落后第16位的沃尔顿不到400分,奥沙利文半决赛击溃斯蒂芬李之后,本届赛事所获积分将由3200分上涨到4000分,增加的800分使其排名一举超过了沃尔顿,奥沙利文重新回到了TOP16行列之中。如果奥沙利文本站德国赛能够夺冠,其积分将升至第十五位,就算接下来的威尔士公开赛表现不理想,奥沙利文TOP16选手排名也将有非常大的希望保住。奥沙利文将第四阶段中国赛、海口赛和世锦赛的种子选手位置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风清扬)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