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连造点球+乌龙!曼城妖星耀全场 争冠路怎能缺他

2012年02月05日0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造点球,造乌龙,他简直就是曼城的制造帝!与富勒姆一战,难得跻身首发的亚当-约翰逊虽未进球,却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蓝月亮取得2球领先优势,早早锁定胜局,本土魔翼的给力演出,似乎在向曼奇尼示威:谁说我只是神奇替补?

  约翰逊的首次闪光出现在第10分钟,彼时阿奎罗左路杀出血路后横传,约翰逊禁区右侧突破被拜尔德撂倒,当值裁判果断吹罚点球,阿奎罗一蹴而就拔得头筹。第20分钟约翰逊右路巧妙转身,凭借精湛的小技术连过2人,可惜他在盘球时不慎将球带出底线。第27分钟约翰逊接巴里妙传30码外远射偏出,3分钟后曼城左路策动攻势,科拉罗夫左路传中,后点的约翰逊禁区右侧传中被拜尔德将球挡入自家球门。

  独造曼城前2球的约翰逊风光无限,不过与他在上半场的顺风顺水相比,本土魔翼下半场的发挥相对低调。除了第57分钟右路奔袭为曼城逼得角球,下半场更多时候充当左边锋的约翰逊几无亮点。第90分钟新援皮萨罗替换约翰逊出场上演英超处子秀,全场球迷报以的热烈掌声,既是在欢迎新血粉墨登场,亦是在欢送功臣光荣谢幕。

  根据《卫报》的技术统计,约翰逊全场31传27次到位,5次过人2次成功,完成1次抢断,1次射门打偏。单就数据来看,约翰逊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但他突破造点、传中造乌龙的燃情发挥,无疑是曼城荣膺英超跨赛季17连胜、继续领跑联赛积分榜的最大功臣。由于曼城中场强将云集,约翰逊在本赛季的大多数时候都是以替补身份出战,他参加17场英超仅获7次首发,但依然取得了5球1助攻的亮丽成绩。本场比赛是约翰逊2012年的第2次首发,他以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曼奇尼的信任,本土魔翼的突破、跑位和强烈的攻击欲望,均是双线作战的曼城不可缺少的。

  现年24岁的约翰逊看上去就像一个温文尔雅的邻家男孩,但他从不缺少战意和斗志。“上赛季曼城赢得了足总杯冠军,这很好,但我可不愿以一座杯赛冠军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我需要的锦标还有很多!”接受《曼彻斯特晚报》采访时,约翰逊直抒胸臆。2010年从米德尔斯堡投奔曼城以来,约翰逊总共为天蓝军团斩获14球。眼下英超已成曼超,冠军将在曼彻斯特双雄间产生,约翰逊欲随队夺得个人的首座英超冠军,就必须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尽可能帮助球队。截至目前,约翰逊的5粒联赛进球已创个人英超单季新高,究竟哪里才是曼城边煞的极限?天知道!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