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诸强

德国赛前瞻:谁能终结冠军荒 马奎尔气场胜火箭

2012年02月05日07:34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5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将进行最后决赛的争夺,“火箭”奥沙利文和马奎尔将对阵最后的冠军,两名选手都想要这场胜利来打破自己的冠军荒。在交手记录上奥沙利文占据优势,但马奎尔本届赛事显示了非常强劲的势头,不在最佳状态奥沙利文能否抵挡马奎尔的冲击,将是决赛走势的关键。

  看点1:谁能终结自己的冠军荒

  马奎尔上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还是在2008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到本届德国大师赛,马奎尔经历了近四年的冠军荒。四年间马奎尔排名赛决赛甚至只打进过一次,那还是在上赛季的威尔士公开赛上。可以说马奎尔是经历了足够长的低迷时间,新生代选手中,马奎尔曾经是领军人物,但随着罗伯逊、丁俊晖、塞尔比、特鲁姆普等的崛起,马奎尔逐渐被球迷所淡忘,也已经退出了新天王的争夺。本届德国赛上的强势回归,如能击败奥沙利文夺冠破晃,那么马奎尔将重新回到顶尖阵营之中。

  奥沙利文也经历了足够长的冠军荒,本届德国大师赛打进决赛是17月来首次,当奥沙利文上个排名赛冠军则是在09年的上海大师赛上,当时击败梁文博成功夺冠,奥沙利文也经历了两年半的排名赛冠军荒。在奥沙利文的职业生涯中也经过了一个类似的时期,在07年的英锦赛决赛之前,奥沙利文就经历了一个长达33个月的冠军荒,虽然英锦赛夺冠火箭成功破晃,开启了随后几个赛季的强势,有意思的是当时奥沙利文破晃的英锦赛决赛,对手就是马奎尔,火箭以一场横扫获胜成功拿下冠军。

  看点2:重新升空的火箭能否抵挡强势马奎尔

  在赛前很多人都在预计德国赛最后决赛的对阵,但很多种预想之中,马奎尔和奥沙利文出现在最后的决赛中,这点肯定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两位已经低迷了很久的选手这届赛事迎来爆发。

  从对比上看,奥沙利文主要优势在于心理方面,此前两人的交手记录中火箭占据一定优势,甚至还可以说是马奎尔的苦主。04年的世锦赛首轮,刚拿下排名赛冠军的马奎尔在世锦赛中被火箭横扫出局,备受打击的马奎尔陷入长达三年的低迷,酗酒发胖使其几乎毁掉自己的职业生涯。07年英锦赛决赛中两人再度相遇,这一次奥沙利文又给了马奎尔沉重的打进,第一节就是连胜八局取得了8-0的领先,最终奥沙利文10-2获胜夺冠,再一次将信心满满的马奎尔横扫。09年温布利大师赛半决赛中,火箭马奎尔再度相遇,这一次比赛依旧没有改变,最终比分6-1奥沙利文再一次将马奎尔横扫出局。重大赛事中马奎尔接连被奥沙利文横扫,在心里层面上火箭占据了非常大的优势,这点马奎尔和丁俊晖非常相像,即便火箭以不在最佳状态,但面对时依旧打不出自己的水平,丁俊晖大师赛首轮就输给了奥沙利文,能否冲破这层心里阴影,将是马奎尔德国赛能否夺冠的关键。

  尽管奥沙利文心里上占据优势,但是在状态和表现上,马奎尔却是胜出奥沙利文太多。尽管两人都是打进了最后的决赛,但表现可以说天差之别,马奎尔的晋级决赛之路含金量非常足,瑞恩-戴、希金斯、特鲁姆普、墨菲个个都是顶尖高手,而奥沙利文晋级之路上击败的都是希金森、乔佩里、史蒂文斯、斯蒂芬李没有一个是夺冠热门选手。表现上看,马奎尔对阵瑞恩-戴、希金斯和墨菲时都是横扫方式获胜,对阵特鲁姆普则是上演逆转。奥沙利文方面,逆转胜希金森,横扫乔佩里,两个5-3击败史蒂文斯和斯蒂芬李,马奎尔表现更加出色。

  前面比赛中马奎尔表现出来的冲击力非常惊人,并且顽强的意志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奥沙利文尽管状态复苏火箭重新升空,但依旧距离自己的巅峰水平差距非常大。决赛中奥沙利文能否抵抗住马奎尔的冲击将决定比赛的走势,连胜多路强手的马奎尔信心爆棚,当然希望一口气吃掉奥沙利文。火箭如何利用自己的经验优势和对手周旋,将是决赛技术层面上最大的看点。(风清扬)

  相关新闻:

·德国赛奥沙利文状态神勇 6-4胜胖子李挺进决赛
·火箭时隔17月再进排名赛决赛 积分暴涨返TOP16
·德国赛马奎尔展现恐怖火力 6-0零封墨菲进决赛
·马奎尔零封希金斯墨菲两高手 强势复苏天王回归
·德国赛前瞻:谁能终结冠军荒 马奎尔气场胜火箭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