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国米无大将糙哥做先锋 莫拉蒂省200万恐毁1赛季

2012年02月06日05: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视频集锦-博里尼梅开二度博扬破门 罗马4-0国米
进球-胡安头槌 神锋劲射破门 单刀推射 博扬抽射锁胜局

  国米与罗马的比赛,惨败了个0-4。国米输给罗马并不令人意外,毕竟穆里尼奥那支三冠王的球队,激战罗马也是互有胜负。最让媒体无法理解的,是国米在半场就0-2落后的情况下,居然还在死守。但《全市场》指出,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并非全因为拉涅利过于保守,这也是因为国米实在没人,特别是攻击线。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幻灯:博里尼耍铁卫屠国米 两人捶地麦孔似哭泣

  上半场国米0-2落后于罗马,到了下半场,国米必须攻出去。但是让人无法理解的是,《米兰体育报》说:“国际米兰封闭在自己的半场”。一支0-2落后的球队还在后场死守,整个下半场就捞到一次射正球门的机会,这样踢不被屠杀反而是怪事。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状况呢?

  上半场排442的国米,无力在中场与罗马进行对抗。下半场两球落后的国米做出调整,换下前锋帕齐尼,换上中场波利。换下前锋换上后腰,这通常是加强防守的办法。一支需要进球的球队,却这么换人,难道是拉涅利真要认输?显然不是,因为拉涅利手头实在没有别的攻击手可用。斯内德、阿尔瓦雷斯分别有大腿伤和小腿伤,萨拉特因为重感冒而发烧缺席,在国米诺大的替补席上,除了1个门将、4个后卫之外,只有波利和一个根本不适应意甲的卡斯泰尼奥。拉涅利派上波利,是因为他手头实在没有更好的兵员了。

  波利出场后,国米最大的变化,就是边前卫奥比拉到前场,出任攻击型边锋!尼日利亚小将奥比是一名防守型工兵,以奔跑能力强著称,更以脚法粗糙、传球欠缺精准度而著称。用这样的球员去担任突击手,实在是“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但拉涅利也没有办法,整支国米,要么是米利托、帕齐尼这样需要喂球缺少速度的射手,要么是帕隆博这样守强于攻的工兵。唯独奥比还算速度比较快的球员,国米选择用他来担任突击手,也是实在没人、赶鸭子上架。

  但奥比显然无法承担重担,4次过人全部被断、23次传球12次直接传给对手的数据足以证明一切。更重要的是,国米采用中距离传球给奥比之后,尼日利亚小将经常因为脚法粗糙,停球停的太远,而被对手干脆利落的将球断走,反给了罗马大把的反击机会。从拉涅利决定选择奥比来担任突击手的那一刻起,国米本战无法破门反而被屠杀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了。

  这不由得让人们想起了拉涅利之前的抱怨。拉涅利之前反复说过:“我希望球队能在冬季转会期得到一个边锋”,拉涅利需要的就是一个突击手。可是莫拉蒂满足他了吗?答案是没有,在中前场,莫拉蒂冬季转会送走了莫塔、蒙塔里,仅仅只是租借了瓜林和帕隆博。甚至于,莫拉蒂还把巴西少年库迪尼奥租借出去,导致国米今天缺少了斯内德、阿尔瓦雷斯后,连一个替补前腰都找不到。其实根据《全市场》的说法,国米出售莫塔和维维亚诺一半所有权,换来了1500万资金,租借瓜林和帕隆博只花去250万,还剩1250万资金绝对可以引进或者租借一个边锋。国米尝试800万欧元外加租借萨拉特的方式,报价帕拉西奥,热那亚还价多出了200万,就为了这200万,国米没有选择帕拉西奥。

  但现在来看,缺少这个重要的突击手,对国米而言是极大的损失。蓝黑军团的核心思路是防守反击,要想打出快攻,前场连一个速度快具备突破能力的球员都没有,这实在是天方夜谭。莫拉蒂为省区区数百万拒绝引进边锋,如果拖累最终国米拿不到欧冠资格损失数千万的话,孰轻孰重?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