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 2012斯诺克德国赛评论

盘点体坛罚款趣事 绿茵场点球不进遭罚小丁蒙冤

2012年02月06日05:56
来源:新京报

  两位中国斯诺克球员在比赛中相遇,其中一位领先对方42分,当时台面上还剩59分,落后的一方丢了球权后,见桌台上其余红球球位简单,干脆重新摆球尽早进入下一局——他于是收到了一张来自国际台联的罚单,理由是“消极比赛”。

  这事发生在丁俊晖身上,他通过微博喊冤:“老于(对手于德陆)看了我一眼,我理解的意思是:重新摆球?于是我就被罚款了,55555………”

  另有位在斯诺克界经常被罚款的球员“火箭”奥沙利文,他因为在发布会上有猥琐行为被罚款过;因为毒品被罚过;还有次打着打着他突然想回家,于是扭头就走了;又有一次罚款是因为他用左手打球,国际台联认为他“不尊重对手”。

  迪拜有位叫赛义卜·阿瓦那的足球运动员,他在一场友谊赛中用脚后跟为主队踢进一点球,赛后他也因“不尊重对手”收到罚单。

  2011年10月富勒姆俱乐部向球员帕伊蒂姆·卡萨米开出500英镑罚单,理由是后者在对阵切尔西的一场足总杯比赛中打丢点球。如果罚失点球要以金钱来惩罚成为一项规则的话,贝克汉姆估计早养不起维多利亚了。

  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对匹兹堡钢人的球员特洛伊·帕拉穆罚款1万美元,原因是帕拉穆违反了“比赛中不许用手机”的规定。而帕拉穆是怎样违规的呢?比赛中他因冲撞导致轻微脑震荡,之后帕拉穆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报平安。收到罚单后,球队主教练汤姆林力挺弟子:“这个社会的道德判断出了问题吗?帕拉穆打电话难道是为了确认自己的银行存款?”

  NFL除了禁话规定,还规定球员在比赛中只能身着俱乐部指定的色系服装。明尼苏达维京人队就有两名球员分别因为穿戴粉色手套和黄色护板被罚款,队中另一位哥们儿的袜子长度超过规定也挨了罚。罚多少?还是1万美元。

  西班牙足协规定,球员在场上不能亮出带有标语、字样、图案等内衣,否则处以2000-3000欧元罚款,一年前梅西进球掀衣庆祝,胸前写有“妈妈生日快乐”,然后他就中招了。

  还有些荒谬的罚款,诸如曾在纽卡斯尔效力的前锋本尼·麦卡锡因为发胖被罚了20万英镑。

  这里要说的压轴惩罚是两名伊朗球员,你知道的,足球场上大家常以熊抱或者叠罗汉庆祝队友进球,然后就有这么两个男子借着集体庆祝,轮流抠捏对方的屁股。

  □郑淇(旅意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