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主场战胜八一 两分险胜季后赛曙光再现

2012年02月06日14: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

  一个在为季后赛席位而战,一个在泥潭中苦苦挣扎以维护昔日霸主的尊严,当年为总冠军生死搏杀的军沪再相逢时,竟然会是如今这副境地。不过八一迄今为止在客场只赢过2场,而主场只有2负的上海显然底气更足,在以89比77战胜对手之后,重新打开了通往季后赛的大门。

  回到主场,大鲨鱼一下子找回了感觉,刘炜一人就有3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助主队打出12比0的梦幻开局。由于张兆旭早早两犯,曾文鼎很快就替补登场,这反倒激活了上海队的进攻,“曾哥”连续两次策应兰德里扣篮得分,而八一只能依靠王治郅在内线艰难得分。调整之后八一略有起色,但上海队仍以对手倍数的速度在涨分,首节就以34比18遥遥领先。流畅的进攻在大面积换人之后出现了滞塞,八一追到只落后10分,帕帅赶紧换上刘炜、张兆旭等主力,以加强对节奏和前场篮板的控制。凭借着巨大的内线优势,上海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分差一度逼近20分。

  上半场蓄足了力的哈里斯成为大鲨鱼在第三节的火力来源,盖帽、抓板、抢断、一条龙样样都有,八一几次迫近比分,都被他凭借一己之力重新甩开。带着52比67的落后比分,加上主队这一节还有双外援的优势,八一干脆雪藏了大郅,由王磊率领一众小将在场上与上海周旋。双方你来我往甚是热闹,兰德里更是扣上了瘾,最终上海在源深收获了一场大胜。

  尽管战胜八一之后大鲨鱼重回前八,但各队的争夺日趋白热化,季后赛前景依然扑朔迷离。想要带给上海球迷季后赛,下一轮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将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