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底薪干5000万美元的活 华裔林书豪爆发一战成名

2012年02月06日14:52
来源:重庆商报

  林书豪“钱”途无量

  “上帝是信实的!”赢球后的林书豪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这位在硅谷长大的美籍华裔,是1954年之后首位进军NBA(NBA新闻,NBA说吧)的哈佛毕业生,在昨天尼克斯(尼克斯新闻,尼克斯说吧)主场对阵篮网的NBA常规赛中,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中最惊艳的一战。出战36分钟,拿下25分、5个篮板、7次助攻和2个抢断。其中,林书豪在末节狂砍12分更是直接帮助尼克斯以99∶92逆转篮网。昨夜,这位黄皮肤的小个子控卫成为了“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麦加”真正的救世主。

  华裔男孩一战成名

  虽然作为一名美籍华裔,林书豪自打2010年进入NBA之后就受到人们的关注。但从勇士到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再到尼克斯,这位毕业于哈佛的高材生一直在联盟中扮演着“群众演员”的角色。

  昨天,幸运女神终于眷顾了这位黄皮肤的天才少年。首节还剩3分35秒时,德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将林书豪派上场,没有人想到这位黄皮肤后卫的个人秀已经悄然开始。

  面对篮网的全明星后卫德隆·威廉姆斯,林书豪并未胆怯,半场结束他得到6分,并有3个篮板3次助攻。第三节,连续两次在进攻端打成2+1的林书豪终于放开了手脚,而如此上佳的状态也让林书豪在第四节继续留在了场上。末节一上来,林书豪先后用两记跳投拉开了个人表演的大幕,在此后的5分多钟时间里,华裔控卫更是完成3次上篮2次罚球,正是凭借林书豪在末节狂砍12分的表现,尼克斯才在最后关头逆转篮网。

  76万价值大于5000万

  提到本赛季的尼克斯,人们首先肯定会想到安东尼、小斯以及钱德勒这三位巨头,不过作为本场比赛尼克斯获胜的最大功臣林书豪,却只是一名领着区区76万美元底薪的“龙套”球员。

  看看尼克斯队目前的阵容和薪金结构吧,三位全明星球员安东尼、小斯和钱德勒的薪水分别达到1852万美元、1822万美元和1311万美元,合计将近5000万美元,几乎占掉了整支球队的90%以上(尼克斯本赛季工资帽约为5800万美元)。然而在本场比赛,身价最贵的安东尼化身“铁匠”,15投仅3中,只得到可怜的11分,而“二当家”小斯也只是表现平平地拿到17分,“三巨头”中最敬业的钱德勒贡献了17分和9个篮板。

  相比于“出工不出力”的纽约“三巨头”,领着76万美元底薪出场的林书豪才是尼克斯真正的救世主,全场砍下最高分25分的他,打出了其职业生涯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同时也让一号位薄弱的尼克斯队看到了一线生机。

  记者观察

  林书豪领先阿联一步

  华裔球员林书豪的爆发,自然让人们想起了中国球员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目前的处境。同样是本赛季开始后才被签下,但是这位哈佛的高材生已经用自己的实力在球队获得了一席之地,而阿联还在努力挤进小牛的轮换阵容。

  相比于阿联较为顺利的签约过程,林书豪得到尼克斯合同则更为艰辛。先后被勇士和火箭放弃的他,最终得到了尼克斯垂青。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尼克斯阵中大牌云集,但控卫一直是这支东部劲旅的软肋,毕比(毕比新闻,毕比说吧)年事已高,曾经的首发控卫道格拉斯如今也状态不佳,被德安东尼打入“冷宫”。本赛季初曾经大红大紫的新秀山姆珀特由于伤病,状态也时有起伏。而最被人们给予厚望的“大胡子”戴维斯由于背伤,至今仍高挂免战牌。而林书豪正是抓住了纽约遭遇控卫荒的窘境,一战成名“成功上位”。而中国球员易建联,虽然被人们寄予厚望,但从加盟小牛至今,除了偶尔昙花一现的表现之外,并没有惊艳的发挥,在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新闻,诺维茨基说吧)、奥多姆、海伍德等大个子先后遭遇伤病的情况下,并没有得到卡莱尔的青睐,阿联要想挤进小牛的轮换阵容还尚需时日。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