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一个试训一个等待一个期盼 国安队结“缘”大连

2012年02月06日23:30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国安队新内援柏小磊与试训球员程谋义在守门员教练李立新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了葡萄牙,与正在海外拉练的国安大部队会合。现在,最让国安主教练帕切科闹心的就是第五外援和第五内援的人选定夺,然而今年国安俱乐部在第五内援的转会问题上偏偏结下了大连“缘”。

  昨天与李立新、柏小磊一同踏上前往葡萄牙试训的球员程谋义是来自大连的前浙江绿城球员。此前,他一直就不在国安转会引进的名单之上,甚至在海南集训时,程谋义都榜上无名。那时,国安俱乐部一直与大连实德就两名大连边后卫赵宏略和赵明剑进行转会谈判。与此同时,另一名大连球员闫相闯已经回到了国安队的训练队伍之中。然而,闫相闯没有领到2012新赛季的训练服,他只能穿着国安旧训练服参与球队训练。因为,国安已经做好了用闫相闯与赵明剑或者赵宏略交换的准备。所以当时,国安队友们都认为,“小闯就要回家了。”

  但事情并没有按照人们的预期发展,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都表示:“买人和卖人需要分开谈。”实德不打算与国安进行球员交换,即用赵宏略或者赵明剑一人交换闫相闯。实德队主教练文加达明确表示,闫相闯在大连队有位置,但他还要努力,才能争取进入主力阵容。而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对于闫相闯的态度也很明确,去年他给了闫相闯几次首发机会,但并没有达到帕切科的要求。此次,国安队海外拉练,帕切科没有带闫相闯去。 这意味着,闫相闯在大连队有位置,但在北京队目前已经没有位置了。小闯需要与国安队的6名边前卫竞争,才可能获得一席之地。国安队不需要边前卫了,需要的是一名边后卫。

  此后,林乐丰通过微博回应了国安转会要求,“想购买赵宏略,我不能说异想天开,但还要等几年!”在大连实德看来,岁数更小的赵宏略更有发展前景,而赵明剑可以进行转会交易,但国安必须要满足大连方面一个价格不菲的报价。1987年出生的赵明剑在边路防守和助攻都具有一定能力。无巧不成书的是,赵明剑在新赛季也遇到了新挑战,大连队通知他要从边后卫改位置打前幺和前锋。

  因此,大连不愿与国安进行人员交换也是出于自己利益的考虑。但现在赵明剑改打前锋,与闫相闯留队观察,其结果相同。两名当打之年的球员均由于队内竞争,而只能枯坐板凳,浪费青春。“树挪死,人挪活”的道理,两家俱乐部都懂。但在职业联赛,还得靠钱解决问题。程谋义在大连试训,就没有入文加达的法眼。他来国安试训,未必就能通过另一名葡萄牙教练帕切科的眼睛。国安的海外拉练还剩下不到3周的时间,引援需要加速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