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尼克斯动态

亚裔球员20+排行榜 姚明247次领跑林书豪需努力

2012年02月07日00:06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昨天这场比赛过后,林书豪也成了第4位拿下20+得分的亚洲或亚裔球员。
姚明247次领跑
姚明247次领跑
姚明247次领跑

  昨天这场比赛过后,林书豪也成了第4位拿下20+得分的亚洲或亚裔球员。

  算上林书豪,NBA历史上一共有10位来自亚洲或者亚裔的球员,他们分别是:三阪亘(日裔)、王治郅(中国)、姚明(中国)、巴特尔(中国)、田卧勇太(日本)、易建联(中国)、河升镇(韩国)、孙悦(中国)、哈达迪(伊朗)和林书豪(华裔)。

  在这10个人中,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和林书豪都曾经拿过20+的得分。

  第一位:姚明

  247次得分20+,最高41分

  毫无疑问,姚明是所有亚洲或亚裔运动员中最成功的一个,他职业生涯共有247次得分达到或者超过20分。姚明第一次拿到20+,是在2002年11月18日在客场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姚明9次投篮和2次罚球全部命中,这个20分也让巴克利亲吻了驴屁股。在2004年2月23日火箭主场对阵老鹰的比赛中,姚明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1分。

  第二位:易建联

  13次得分20+,最高31分

  现在的易建联虽然在小牛队中的地位不太稳定,但在所有的亚洲和亚裔球员中,他的表现仅次于姚明。易建联生涯共13次拿到了20+的得分。

  他第一次得到20+,是在2007年的12月16日雄鹿主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阿联14投9中得到了22分。阿联职业生涯最高分是在2010年2月27日篮网主场迎战活塞的比赛中得到了31分。

  第三位:王治郅

  1次得分20+,最高21分

  不算亚裔的话,王治郅是第一个登陆NBA的亚洲球员。相对于姚明和易建联,王治郅称不上成功,他职业生涯只有1次拿下20+。那场比赛发生在2003年的3月20日,王治郅在快船队效力。在主场面对掘金的比赛中,王治郅12投9中拿下了21分和6个篮板球。

  第四位:林书豪

  1次得分20+,最高25分

  林书豪加入联盟的时间并不太长,昨天是他第一次拿下20+的得分。本场比赛之前,林书豪的最高得分是13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