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卡塔尔赛王皓连遇恶战 女单藏主力文佳PK冯天薇

2012年02月07日09: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2月7日,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签表揭晓。男单方面,中国队仅派出三位直板选手参赛,王皓在晋级路上恐分别与老萨、奥恰洛夫、朱世赫等名将遭遇,形势严峻。女单则雪藏了全部主力,文佳、冯亚兰、李晓丹等选手将接受锻炼。男双仅派出马琳/许昕一对组合,由于主力缺席,女双受到的冲击也颇大。

  男单:王皓连遇恶战 许昕马琳或会师

  本次卡塔尔公开赛,中国男单罕见地仅派3位直板选手参赛,包揽了年初前两站公开赛冠军的马龙、张继科一同缺席。此间一站缺席、一站止步8强的王皓作为头号种子独守上半区,王皓从第二轮开始便遭遇考验,晋级路上恐分别与松平健太、萨姆索诺夫、奥恰洛夫交锋,老萨经验丰富,而在去年年底的团体世界杯,王皓正是负于奥恰洛夫,世界团体大赛不败的骄人纪录就此告终。半决赛的潜在对手则是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对近况不算理想的王皓而言,考验非常大。不过王皓倘若能在这些强手的对话当中,调动起状态,还是很有希望进入决赛。

  把守3/4区的老将马琳在二、三轮有望分别迎战唐鹏与鲍姆,对手实力看似一般,然而去年马琳曾一度连续三次在首轮爆冷出局,此次决不能掉以轻心。1/4决赛,马琳的潜在对手则是柳承敏或水谷隼,两人去年都曾击败过马琳,整体来看,马琳面临的考验也比较大。许昕作为2号种子占据4/4区,无论是吴尚垠还是杨子、高宁等同区对手此前均未曾击败过这位中国男乒直板新一代当中的佼佼者,许昕正常发挥挺进四强的希望还是非常大,或与马琳会师。

  女单:国乒雪藏全部主力 文佳或PK冯天薇

  中国女单在卡塔尔赛雪藏了全部主力,让文佳、冯亚兰、李晓丹、姚彦、陈梦、顾玉婷这六位选手接受锻炼,后四人还将从资格赛打起。文佳与头号种子冯天薇一同被分到了1/4区,次轮迎战平野早矢香,接下来的1/4决赛或将与冯天薇狭路相逢。文佳去年曾击败冯天薇夺得了中国公开赛深圳站的冠军,若再次遭遇,心理上并不怵对手。冯亚兰与吴佳多、福原爱同在2/4区,这位正手强悍的国手若扬长避短,跻身四强的希望不小。

  3/4区云集了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以及两位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朴美英,竞争非常激烈,4/4区则有石川佳纯、李佳薇、石贺净,也颇具看点。李晓丹、姚彦等四位国手,从资格赛突围无忧,进入正赛后有望扮演搅局者角色。

  双打:男双仅一组合出战 女双面临一劲敌

  男双,中国队仅派出马琳/许昕这一对组合,岸川圣也/丹羽孝希以及韩国老牌强档吴尚垠/柳承敏将是两人争冠的主要对手。女双方面,文佳/李晓丹直接参加正赛角逐,陈梦/顾玉婷、冯亚兰/姚彦则将从资格赛打起。对手方面本次也推出了很多全新组合,继续搭档的金暻娥/朴美英经验丰富,削球打法很有实力,将是中国女双争冠的头号劲敌。(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