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马丁出走引发蝴蝶效应 钱德勒JR史密斯也想溜

2012年02月07日11:36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元春
 


  □元春

  前新疆外援马丁绕过中国篮协,直接从国际篮联拿到澄清信一事,果真在CBA产生了“蝴蝶效应”——钱德勒和JR史密斯这两名大牌外援,现在也人心思动了。

  此前由于NBA停摆,不少大牌外援选择登陆CBA,其中就以马丁、钱德勒和JR史密斯这“掘金三杰”为代表,三人的合同金额都在250万美元以上。当时为了限制这些大牌外援“落跑”,中国篮协特意推出“NBA现役自由球员必须打满一个赛季”的规定,并且篮协领导还亲自与NBA总裁斯特恩联系,要求对方认可CBA澄清信的权威性。

  如果说之前这些大牌外援还有些忌惮中国篮协的澄清信,但马丁一事则让其看到了提前离开的可能性,像广厦队钱德勒等外援就开始消极怠工了。钱德勒在最近两轮比赛中,表现平平,广厦队两连败后排名下滑到第9位,球队总经理叶湘玉直言:“他的表现连国内球员都不如!”

  从实力上说,钱德勒和JR史密斯都是最有希望回NBA打球的CBA外援,目前就有消息称,掘金总经理将于近日带着一份5年4500万美元的大合同来华与钱德勒接触。叶湘玉无奈地表示,钱德勒确实心思已经不在CBA了:“我们可以明显感觉他心态出现了变化,这种情况下他不可能没想法。赛季前篮协出台的措施,现在就这样(被国际篮联弄得)完全没有制约性了,我们俱乐部毫无办法。”

  另外一名大牌外援JR史密斯,虽然球场上表现神勇,但是在场下,他又开始变得自由散漫起来。此外像辽宁队外援鲍威尔,最近的表现也是持续低迷,辽宁队国内球员也直言受到了他的拖累。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