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洛瑞领衔火箭外线攻击群 三个火枪手赢得外线PK

2012年02月07日12: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组图:火箭VS掘金 洛瑞突破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碰上掘金这样一支全民皆兵且主要依靠外线火力的球队,火箭队的外线显然要遭遇严峻的考验,毕竟北京时间2月7日火箭和掘金的比赛是客场作战,而最终火箭由洛瑞、凯文-马丁、考特尼-李和德拉季奇组成的后卫线还是抵挡住了掘金外线攻击群的火力,而且在马丁状态不佳的时候,洛瑞一个人扮演了杀手的角色,而李和德拉季奇也在自己的时间贡献了一份力。火箭最终也凭借着三个火枪手的高效发挥在客场99-90获胜。

  前一段时间,洛瑞曾遭遇短暂的状态低迷,而且他还曾和考特尼-李一起质疑过麦克海尔的执教能力,但是在洛瑞逐步找回自己手感的时候,他又在本场比赛完全压过了本赛季风光无限的掘金控卫泰-劳森一头,尤其是他在3分线外的表现更是让一向擅长3分投射的掘金队自叹弗如。全场比赛他的3分球有着6投5中的超高命中率,而且每一次出手都极具杀伤力,首节比赛,正是他的3分命中帮助火箭完成反超,而在关键的第四节,洛瑞的第一记3分帮助火箭将优势拉开到了5分,而终场前2分53秒,又是他的3分命中缓解了掘金的追分压力,1分钟之后,他又骗得了库弗斯的犯规,致使后者领到6犯离场。最后时刻又是他的一次击地传球,助攻帕森斯上篮得分锁定胜局。

  如果说全场比赛中,洛瑞砍下的20分和6次助攻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的话,那么德拉季奇和考特尼-李这两名板凳球员就是火箭一直维持着领先优势的关键所在,毕竟在凯文-马丁全场仅有9投1中糟糕命中率的情况下,他们两人的稳定才是球队能够稳定前行的关键。

  在面对掘金这样一支拥有后卫攻击群的球队面前,麦克海尔在比赛开始后不久便大胆放弃了戴勒姆波特这名高大中锋,相反给了板凳席上攻防俱佳的考特尼-李足够的出场时间,全场比赛,他的32分钟是全队第三高,仅次于洛瑞和斯科拉这两大首发,而他也用自己的稳定给了麦克海尔回报,全场8投4中得到了10分和5个篮板。至于德拉季奇,作为洛瑞的替补,斯洛文尼亚小子一直表现稳定,本场比赛虽然只出场了15分钟,却仍然贡献了9分和2次助攻,尤其是第三节那记超远距离的3分命中让人印象深刻,而这之后正是凭借着他的得分和组织串联,火箭才没有在掘金板凳的强大攻势下被拉开分差。

  毫无疑问,火箭的后卫线在本场比赛中顶住了掘金队外线的狂轰滥炸,并且依靠着自己的稳定收获了一场胜利,要知道火箭除了马丁之外的三大后卫包办了全场10个3分中的6个,还有24投14中的高命中率拿下了39分,这完全抵消了掘金泰-劳森、费尔南德斯和安德烈-米勒这三大后卫的发挥——他们一共也砍下了39分,但他们的命中率只有37投15中。(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