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北京女排连战四个客场 蔡斌:我们是来打恒大的

2012年02月07日09:4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踏上361°中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连续4个客场之旅,北汽女排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本赛季胜率最高的恒大队。

  结束了与江苏队的主场比赛后,北京队5日一早就赶赴广州。为了更好地备战7日晚间与恒大的比赛,北京队并没有入住东道主提供的酒店,而是在距离比赛场地较近的地方安排了住处。

  6日上午,北京队来到比赛馆广州体院体育馆进行赛前场地适应训练。队员们走下恒大俱乐部的大巴,一走进比赛馆,一旁有位不明就里的围观者拉住北京队主帅蔡斌,问这是否是恒大排球俱乐部下属的某支球队,蔡斌半开玩笑地对这位旁观者说:“我们不是恒大,我们是来打恒大的。”玩笑归玩笑,但从蔡斌的话语中能够体会得到,即便强敌在前,北京队将帅也都憋着一股劲。北京队当天的技术训练从上午9时许开始,一直练到中午12时才结束。经过午休,下午蔡斌又给队员们安排了力量训练。紧张的一天训练之后,晚餐时餐桌上的两大盆汤圆才提醒了大家,这一天是元宵节。

  自进入第二阶段小组赛以来,北京队已经遭遇4连败,让蔡斌感到郁闷且心情有些低落。蔡斌坦言,在接手北京队前认为自己已做好了困难准备,但现在看来,这种准备还没有做足。不过让蔡斌感到欣慰的是,连续失利之后,队员们的心态还不错,训练中大家始终情绪饱满。总结4连败,蔡斌认为很大一个原因在于队员们以往缺少与强队交手的经验积累,与强敌对阵时会产生畏惧的思想包袱,制约了技术的发挥。“例如主场与恒大队的比赛,赛后队员们看技术录像时都承认,并没有打出我们的真正水平。”蔡斌说。

  蔡斌表示,7日再过招,他会要求队员们放下思想包袱,把球队的技术能力全部发挥出来。“能够进入联赛八强战,是北京队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后4场客场比赛,无论结果是输是赢,队员们都应该在场上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不能让思想方面的问题制约技术的发挥。而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她们通过比赛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蔡斌说。

  本报记者 苏 畅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