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小德:从未丢失过梦想 今年还能再拿三个大满贯

2012年02月07日14: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白旭

    新华社伦敦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白旭)6日当选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男运动员”的德约科维奇在领奖后有些激动,他说自己是一个“敢想”的人,从未放弃成为最好运动员的梦想。他还很“敢想”地表示:今年再拿3个大满贯也是有可能的。

    “塞尔维亚是一个小而美的国家,但也非常贫穷。过去20年,那里有太多的问题和战火,但我从没丢失自己的梦想。我希望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能有自己的梦想。”这位世界男子网坛的新“王者”很动情地对记者说。

    刚刚摘得今年澳网桂冠的德约科维奇在2011年的男子网坛占据着统治地位,赢得三项大满贯赛——澳网、温网和美网的冠军,并从纳达尔手中夺走了世界第一的王座。

    当被问到今年是否还可能复制去年的辉煌、再拿3个大满贯赛冠军时,德约科维奇毫不犹豫地回答:“一切皆有可能。”

    “我已经学会了如何在大赛前安排好自己的训练计划,知道如何调整好一个赛季的节奏。我会为此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德约科维奇坦言,从费德勒到纳达尔,追赶这些前世界第一的过程是非常艰难的,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艰辛。

    “但痛苦是暂时的,成功是永远的,”24岁的德约科维奇说。

    2012年的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竞争非常激烈,6个候选提名中包括梅西、诺维茨基、博尔特、维泰尔等在去年取得过不俗成绩的大腕,但德约科维奇最终胜出,这也是他首次获得该奖项。(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