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动态

中国女乒中山35天封训备战世乒 16字口号表决心

2012年02月08日05:3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女乒在中山展开为期35天的封训

  “合力抱团、压倒一切、翻身夺冠、剑指伦敦”!在中山沙溪体育馆内,一条红底黄字的标语分外醒目地悬挂着。从本月5日开始,中国乒乓球女队在这里展开为期35天的封闭集训,备战3月25日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的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5人参赛名单将从刘诗雯、郭焱、郭跃、李晓霞、丁宁、武杨、范瑛这7大主力中产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今天特地来中山为国乒打气,他把中国乒乓球目前的形势定位为“幸福中的烦恼”。中国女乒当前尽管人才济济,但是缺少了像北京奥运会上张怡宁以及王楠这样让大家放心让对手恐惧的核心,教练组将想尽办法去选拔出最合适的伦敦奥运三人参赛名单。

  文/图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中山2月7日电

  16字口号表决心

  进入2012年,中国女乒的最大使命除了在伦敦奥运会上力保女团与女单两枚金牌外,还有一项重任,就是在下月开赛的世乒赛团体赛上重夺考比伦杯。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乒在女团决赛中爆冷输给了新加坡,痛失保持了17年的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痛定思痛两年后,终于等来了“复仇”的机会。

  中国女乒选择了中山备战世乒赛。这是中国女乒第5次在中山集训,走进沙溪体育馆,一条16字的巨型横幅映入眼帘,这是由教练组和队员们一起想出来的口号,场馆内的电子屏幕一直显示着“为2012年国家乒乓球女队备战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呐喊加油”的字样,而一旁更图文并茂地列出了中国女乒在重夺冠军路上的3大对手:新加坡女队、日本女队和韩国女队。

  中国女乒集结中山以来实行一天两练,今天下午的对抗练习从4时开始,之前是进行了大约1个小时的体能训练。中国女乒安排了曹臻、冯亚兰等队员模仿王越古、冯天薇、石川佳纯、福原爱等名将的打法,给主力队员提供更多适应对手的机会。

  今天的气温较前两天有所下降,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穿上了羽绒背心,队员们在完成了半节对抗训练课之后满头大汗,整个体育馆内一片热火朝天。

  施之皓赞广东是福地

  “这是我们第五次来到中山,广东与中山都是中国女乒的福地。”施之皓透露,目前,各大主力的状态大致正常,“除了郭跃前段时间被虫子咬了后出现过敏,其他都比较正常。”

  离世乒赛团体赛开赛还有一个多月,施之皓被问到何时确定5人参赛名单时表示,目前已确定了7名重点队员,分别是刘诗雯、郭焱、郭跃、李晓霞、丁宁、武杨和范瑛,在封闭集训后期,教练组将公布名单,“肯定是在这7名队员中产生。”

  今年是奥运年,中国女乒将不再开展队内选拔赛,而是教练组根据各名主力在过去一年的成绩进行综合评估。施之皓认为,去年对内对外的比赛已很能体现出各个队员的水平,至于在世乒赛团体赛上的表现是否成为各主力竞争奥运3人参赛名单的重要标准,他则没有正面回应:“其实在奥运参赛名单确定前,每一站比赛都很重要。”

  在中山集训期间,中国女乒还将派出包括刘诗雯在内的主力参加本月下旬在澳门举行的亚锦赛,施之皓解释,两年一度的亚锦赛对于队伍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加上女队的主要对手集中在亚洲,所以有份竞逐世乒赛参赛名单的主力将悉数应战。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