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劳伦斯奖偏爱网球高尔夫 学会成员将左右获奖者

2012年02月08日07:59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肖忻

  楚天金报讯 作为体坛奥斯卡,劳伦斯奖更偏爱网球高尔夫和田径,而大众化的足球得奖比例却不高。如果了解一下该奖项产生的过程,或许就更容易理解这个特点了。

  根据劳伦斯奖官网的解释,包括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团队在内的6个重要劳伦斯奖的奖项评选大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由全球80多个国家的主流媒体体育新闻从业者通过劳伦斯官网的票选频道,选出各个奖项的6名候选人。第二阶段则是由已退役著名运动员组成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进行秘密投票,选出最终获奖者。一般来说,媒体人选出的候选人没有太大的异议,而真正决定获奖者的关键其实就是“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

  目前“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已经有50名成员。主席莫塞斯曾经是美国著名的田径运动员,另外还有7人也是前田径选手,一共占了成员的16%。比例第二高的则是网球,共有五人。而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只有三人,分别是曼联传奇博比·查尔顿、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和前法国国脚德塞利,数字仅仅和高尔夫、英式橄榄球的成员一样多,甚至还不如板球的4名成员。

  再看成员的国籍组成。作为体育强国,美国人占据的分量相当重,包括主席在内一共有13人之多,英国的6人和澳大利亚的4人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唯一的中国人则是前乒乓女皇邓亚萍。美国是当之无愧的田径第一强国,而在欧美,不少中国人眼里的“高端运动”网球和高尔夫受欢迎程度也相当高,这也导致该三大运动项目只要有合适的候选人,就很容易最终从6人中突围成功而获奖。 (记者肖忻)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