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王军霞点评劳伦斯 释疑为何田径运动员容易获奖

2012年02月08日10:0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中国曾经有一位杰出的田径运动员获得了比劳伦斯奖更早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欧文斯大奖,她就是拥有“东方神鹿”美誉的王军霞。昨日,本报记者对身在美国的王军霞进行了一次越洋采访。王军霞向本报读者畅谈关于她获奖的记忆,关于对大奖的理解。

  自2000年起,在已经评选出的十二届劳伦斯奖获奖名单中,田径项目共有5人7次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的荣誉。本届劳伦斯奖,肯尼亚长跑皇后维维安·切鲁依约特获得女子最佳运动员。

  为什么在众多的运动项目中,田径运动员、尤其是径赛运动员屡屡能获得世界大奖呢?面对记者的疑问,王军霞给出她的答案,“田径有运动之母的美誉,尤其跑步运动,是所有项目的基础”。大型赛事中,田径项目都是金牌最多的项目,素有得田径者得天下的说法,“田径运动看似简单,但要突破很难,是以一分一秒定成败,没有裁判因素,全凭实力,所以田径运动员比较容易获奖。包括我当年获得的欧文斯奖,也是田径运动员获奖的居多”。

  回忆起1994年获奖时的场景,王军霞说,“当年网络也不发达,所以根本也不知道自己的竞争者是谁,就是接到通知,就去领奖了。当年不会说英语,第一次经历那种大场面,一些细节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拳王阿里还有女飞人乔伊娜等体育明星参加了颁奖典礼,过后乔伊娜还给我写了祝贺信”。

  王军霞能够战胜各路高手获得欧文斯奖最佳女运动员,是中国体育乃至亚洲体育的一次重要突破。“当年我获奖的时候是因为四破三项世界纪录,奖项是颁给为世界体育运动有突破和突出贡献的人”,谈到这一次获得劳伦斯大奖的运动员,王军霞说她相信获奖的人都是优秀的,因为他们的付出和努力,“获奖等于被世界的认可,这是一种激励,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我们的眼光不再仅仅关注我们自己,能看得更远,有更远大的目标”。

  记者 王冠楠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