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进行世乒赛封闭集训 施之皓:名单将七选五

2012年02月08日08:3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今天下午,广东中山沙溪体育馆内,五星红旗下,16个字格外醒目:“合力抱团 压倒一切 翻身夺冠 剑指伦敦”,在“乒乒乓乓”声音的伴随下,中国女乒队员开始在这里进行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前的封闭集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完整观看了女乒队员的训练过程。蔡振华表示,希望队员们好好备战,提高技战术水平,打好世乒赛和奥运会。

  本报记者在前奥运冠军、现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的带领下,对中国女乒的封训进行“探营”。

  “这是我们第5次在中山进行封闭训练。这次来了32名运动员,8名教练员和6名科研人员,可谓队伍庞大。”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说,今年是奥运年,世乒赛团体赛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大赛,因此本次封训非常重要。

  所有队员在进行赛前热身后,随后进行了发球和对抗练习。施之皓对队员的备战状态表示满意。“队员的总体状态在正常范围内,除了郭跃由于前段时间被虫子咬了,身体有些过敏外,其他队员状态还可以。不过一年比赛下来,队员们的身体还不是最佳状态。

  在对抗训练中,李晓霞、郭焱、丁宁、刘诗雯、郭跃、曹臻等6名主力队员享受着“特殊待遇”她们与来自国家男子二队的6名队员进行“男女对抗”。施之皓表示,此举重在提高主力队员的对抗能力,针对性更强。同时,还有队员模仿其他国家主要对手的打法,与主力队员对抗,有针对性地加强备战与训练质量。在馆内一面墙上,挂着新加坡、日本和韩国等主要对手的介绍,更加刺激队员努力训练。

  下个月,亚锦赛即将打响。施之皓表示,所有主力队员均前往澳门参赛。而令人关注的世乒赛5人名单,施之皓坦言,在封闭训练的后期,将从李晓霞、郭焱、丁宁、刘诗雯、郭跃、范瑛、武杨等7名主力队员中产生。“世乒赛名单确定,主要看去年的比赛成绩,再由教练组研究讨论确定,不再进行选拔赛。”施之皓说。

  至于伦敦奥运会名单,施之皓表示,接下来每站比赛都很重要,包括亚锦赛、世乒赛,将是考核队员的重要指标。

  训练后,满头大汗的刘诗雯表示,自己的状态较之两年前有所提高,尤其在去年夺得全国锦标赛和国际巡回总决赛冠军后,心态更加平和了,希望自己能保持这种势头。“两年前的世乒赛,自己是主力队员,但最后决赛输了,这次我会在场上重新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