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2012劳伦斯奖揭晓中国仍无缘 不知名冠军很吃亏

2012年02月08日10: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6日揭晓了2012年各奖项获得者。当今男子网坛风头正劲的德约科维奇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称号,这是塞尔维亚名将首次荣膺“男一号”。获得提名的中国运动员李娜、刘翔未能获奖。

  刚刚摘得今年澳网桂冠的德约科维奇在2011年的男子网坛占据着统治地位,他赢得了三项大满贯赛——澳网、温网和美网的冠军,并从纳达尔手中夺走了世界第一的王座。

  “最佳女运动员”奖属于肯尼亚长跑选手维维安·切鲁伊约特。她在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赢得了5000米和1万米的金牌。在主帅瓜迪奥拉的带领下,上赛季成为西甲和欧洲冠军联赛“双冠王”的西班牙巴塞罗那队赢得“最佳团队”奖。

  中国田径名将刘翔、网球“金花”李娜此前曾分别入围最佳复出和最佳突破奖提名,但未能胜出。自劳伦斯奖2000年创办至今,中国体育仅3次获奖,但从未赢得过其中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此前,姚明、刘翔先后在2003年、2005年获得过最佳新人奖,中国奥运代表队曾在2009年获最佳团队奖。

  在奥运会上不断刷新金牌纪录的中国体育,为何难以获得劳伦斯奖的青睐?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之一、也是该奖项评委的戴利·汤普森表示,刘翔、李娜在过去一年都有非常优异的表现,但竞争一直很激烈,因为其他选手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而且在世界范围内也许影响力更足,也为更多的投票人所熟知。

  此外,受邀出席6日颁奖典礼的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表示,因项目欠缺全球性,中国的许多世界冠军“很吃亏”。“中国每年应该是出世界冠军最多的国家,但遗憾的是很多项目没达到全球性,这是中国运动员比较吃亏的地方。”林丹举例说,中国的跳水、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员成绩一直很优秀,也付出很大的努力,每年在世界各地许多次地升起国旗,但因这些运动没有达到国际化,因此可能被权威的劳伦斯评委“很遗憾地‘刷’掉了”。

  劳伦斯不仅是体育界的殊荣,更是公益事业的推动者。据介绍,该奖项的收入将使其所设的“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受益。劳伦斯自成立以来已成功筹募超过4000万欧元善款,并帮助改善了150多万年轻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