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劳伦斯中国颗粒无收 林丹:优势项目不具全球性

2012年02月08日10:2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海光

  李娜和刘翔均未去颁奖现场,唯一亮相的中国运动员是作为受邀嘉宾出席的林丹。林丹表示,中国运动员比较吃亏,优势项目乒乓球、跳水、羽毛球等都不具备全球性,很容易被评委会忽略。

  “中国应该是每年产生世界冠军最多的国家。”林丹称,中国的跳水、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员成绩一直很优秀,也付出很大的努力,每年在世界各地许多次地升起国旗。“不过这些运动缺乏全球性,因此可能被权威的劳伦斯评委很遗憾地局限掉了。”今年的劳伦斯最佳突破奖和最佳复出奖提名中 ,出现了李娜和刘翔的名字,两人也受惠于网球、田径项目在劳伦斯体育奖中的影响力,不过两人最终未能获奖。“网球不是我们国家的最强项,但李娜做到了。许多年轻人将会以她为榜样去努力。”林丹称李娜的成就让自己也开始关注网球,来伦敦前他还看了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澳网决赛。

  自2000年劳伦斯体育奖创办至今,中国运动员3次获奖,姚明和刘翔先曾在2003年和 2005年获得过最佳新人奖,中国奥运代表队也在2009年拿到了最佳团队奖。海光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